竞技风暴
WBA国际职业拳击赛上海落幕 王亚男力夺金腰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22:42 新浪体育
WBA国际职业拳击赛上海落幕王亚男力夺金腰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WBA国际职业拳击赛上海落幕王亚男力夺金腰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WBA国际职业拳击拳王争霸赛的连续第四场赛事,昨天下午在上海落幕,WBA世界拳击协会首席副主席沈亮燮先生也赶到比赛现场助阵。在6场争夺中,最具份量的洲际拳王金腰带被22岁的大连姑娘王亚男摘走。

  从去年12月开始,上海骁龙国际职业拳击推广机构在上海开始举办职业拳击比赛,每两个月一次,到昨天已经是第四场。前三次都是放在商业中心的正大广场,这次搬到了上
海体育场旁边的东亚展览馆。6个级别的比赛好戏连台,首轮58.79公斤的两位选手田淋源和项海燕便大战8回合难分胜负,打成平手。而之后的46KG级别的比赛中王娜与弓瑾则是一场队友变对手的搏击战,实战经验丰富的弓瑾来势凶猛,第一回合便占据绝对主动,将对手牢牢压制,最终在这场小“德比”中弓瑾凭借点数胜出。之前在韩国参赛未能获胜而归的小女孩,抱着奖杯感触颇多。本来安排对阵高丽君的韩国选手金哈娜被主办方安排与胡娟对决,一场名副其实的“教学赛”,也让台下的观众阵阵喝彩,经验老到的金哈娜不出意外的获胜。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比赛中唯一的一组男拳手对阵,马雨男第一局仅仅1分钟就ko对手、来自韩国的金哲焕,可谓闪电战。

  昨天最重头的就是最后一场女子76.20公斤级洲际

拳王金腰带的争夺战。出战的双方,一个来自沈阳体院的大二学生王亚男,身高1米76,另一个是特意从荷兰赶来的达格玛。从体型上看,王亚男身体强壮,而荷兰人也不落下风,看上去就像一头健硕的母牛,被人誉为“霸王拳手”。共打过15场泰拳,其中11胜3平1负,是达格玛特别的地方,但她明显缺乏
拳击
的实战经验,相比凶狠的王亚男,出拳慢而无力,只是抱头防守,根本对对手构不成威胁,但她的抗击打能力却非常不错。结果10个回合后,王亚男凭借点数胜出。战胜对手之后,22岁的王亚男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是她改行职业拳击以来的第一个冠军头衔。“感谢一直给我支持的人,今天能获胜我很开心。我会一直走下去的,争取今后能表现得更好。”王亚男练习拳击已经有5年,在沈阳体院上大二,在业余拳赛中曾取得世界杯冠军、世锦赛第五的好成绩。

  记者在现场发现,数台摄像机中竟然出现了

湖南卫视的台标。原来,在超女模式被选秀时尚娱乐节目拷贝得没脾气的时候,湖南卫视再次动起新脑筋,将目标投向体育中颇具有竞技性、动感十足且可作为娱乐产业化发展的拳击。在比赛现场,记者见到湖南卫视数十名工作人员不断穿梭于拳台摄像,当坐在嘉宾席上的一位湖南卫视副台长被问及是否将打造体育拳坛的超级男女时,他表示:“这次我们还是以新闻、专题的形式来报道,算是观摩吧。以后怎么做,还得继续调查。”只是观摩就这么大动干戈,看来,看中经济效益、产业发展的湖南卫视智囊团已经很有兴趣。(姚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