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今日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高鹏)23日上午,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大型景观落成仪式在八达岭长城举行,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由此拉开序幕。

  在开幕式上,由全国200多个城市的百万少年儿童亲手绘制的2008米“喜迎奥运,放飞梦想——全国少年儿童迎奥运彩绘长卷”在雄伟的八达岭长城上展示并合拢,寄托了全国少年儿童企盼奥运的热切心情。

  来自北京的多家群众文艺团体为开幕式奉献了“狮翘同庆”、“五彩扇”、“鼓舞太平”、“新秧歌组舞”等文艺节目,著名歌唱演员张也、韦唯、屠洪刚也在开幕式上演唱了精彩的歌曲。

  本届文化节以“体验文明、共享奥运”为主题,包含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奥运文化广场、影视、论坛、展览、文艺演出、知识竞赛、残疾人艺术、青少年和儿童活动等内容,将一直持续到7月15日。

  从2003年开始,“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每年举办一届,至2008年奥运会举办年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