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在长城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22 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
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在长城开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官方网站6月23日讯 今天上午,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式暨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大型景观落成仪式在八达岭长城举行,标志着28项以奥运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将陆续展开,为盛夏的北京增添绚丽的奥运文化色彩。

  本届文化节以“体验文明 共享奥运”为主题,包含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奥运文化广场、影视、论坛、展览、文艺演出、知识竞赛、残疾人艺术、青少年和儿童活动等内容。“
面向社会、贴近群众、广泛参与”是本届文化节的突出特点。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文化节组委会主席蔡赴朝致开幕词,北京市副市长、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宣布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并与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汤小泉、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世平一同为

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大型景观揭幕。仪式由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主持。

  开幕式上,由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0多个城市的百万少年儿童亲手绘制的2008米“喜迎奥运,放飞梦想——全国少年儿童迎奥运彩绘长卷”在雄伟的八达岭

长城上展示并合龙,寄托了全国少年儿童企盼奥运的热切心情。

  来自北京的多家群众文艺团体为开幕式奉献了“狮翘同庆”、“五彩扇”、“鼓舞太平”、“新秧歌组舞”等文艺节目,著名歌唱演员张也、韦唯、屠洪刚在开幕式演唱了精彩的歌曲。

  本届奥林匹克文化节是北京奥运筹办工作全面展开后的一次大型奥林匹克文化活动。主办单位希望在奥运倒计时两周年临近之际,通过举办文化节在城市中倡导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向世界展示中国人民祈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风貌和高涨的奥运热情,营造文明、和谐、欢乐、友爱的人文奥运氛围。

  北京市相关单位、奥组委各部门、青岛奥帆委的负责同志,以及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代表,部分国家的驻华使节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和落成仪式。(黎晗 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