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00余"铁人"9月将"试走"北京奥运会比赛线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2006年傲胜世界杯铁人三项赛将于9月23日至24日在昌平区十三陵水库区域举行。由于比赛将使用同北京2008年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同样的路线,预计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5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据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简称自剑中心)副主任王宣庆介绍,本次比赛是继2005年之后,中国连续第二年举办世界杯赛。比赛采用奥林匹克标准,竞赛总距离
为51.5公里,即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和跑步10公里。与2005年的世界杯赛路线相比,今年的比赛路线作了微调,调整后的线路更加有利于观众观看,比赛的观赏性也随之增强。

  王宣庆介绍,为了让众多的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提前体验北京的奥运赛场,今年还将比赛扩展为两天,增设了业余比赛组别,其中还特别为青少年和大学生设置了快乐体验比赛。

  本次赛事作为

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之一,运动员通过参赛可以直接获得“奥运资格排名”的积分。自剑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王建国表示,中国运动员将利用本土作战的优势争取获得好成绩,为完成奥运争光计划的目标而努力。

  

世界杯赛是由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批准的B级赛事(A级赛事为每年一届的世界锦标赛),每年在世界各地举办16站左右。本次比赛由自剑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和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北京市水务局协办。

  铁人三项运动在我国开展得较晚,目前的运动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有一定差距。中国选手在国际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由邢琳创造的,今年3月初她在卡塔尔举行的世界杯赛上取得了女子个人赛第六名。

中国队在上届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女子个人赛第40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