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14冬奥会候选城市争夺激烈 最终入围名单即将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在博尔若米、阿拉木图、索契、哈卡和平昌这些地方的人们将会度过一个无比艰难的时刻,这其中的两三个城市将可能成为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地。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将在本周四从七个候选城市中,选出三、四个城市作为2014年冬奥会举办地的最终候选城市。

  萨尔茨堡、平昌以及索契极有可能被淘汰出局。如果国际奥委会会保留四个城市,那么阿拉木图将可能会留下来。国际奥委会也许会搞地区平衡,保留两个欧洲城市(萨尔茨堡、索契)和两个亚洲城市(平昌和阿拉木图)。这样哈卡、博尔若米和索非亚则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本周四国际奥委会15个委员将会投票产生最终的候选城市,2007年的7月决定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地。

  七座城市的申办战役于去年七月打响,他们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最初的申请书,从那时起,他们就开始着手一些细节工作来应对国际奥委会就场馆、资金、交通、安全等方面的调查。

  据国际奥委会的专家分析,技术环节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将在本轮投票中占有重要位置。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巴赫说:“在冬季,这些因素远比夏天重要,你可以改变夏季奥运会的地点,但是你不能移动一座山。”

  据悉,入围的城市还将在申办过程中支付50万美元的费用,此外在2007年一月之前,还要向国际奥委会递交正式的申办书。

  在候选城市中,平昌和萨尔茨堡无疑走得更早,他们都曾入围过2010年奥运会的最后申办名单,最后加拿大的温哥华获胜,而平昌令人意外地名列第二,萨尔茨堡名列第三。

  萨尔茨堡位于阿尔卑斯山脚下,优越的地理位置无疑会在无形中赢得更多地支持,而本周三该国宣布,他们已经建好了一座可以容纳12000人的冰球场。

  而平昌在第一次申办时就已兴建了亚洲最好的冬季运动场馆。

  索契则准备将冬奥会首次带入俄罗斯。目前俄罗斯政府已经拨款120万美元,远远高于莫斯科申办2012年奥运会时的投入。

  哈卡也已是第四次申办,它还拥有另外一座城市萨拉戈萨的支持。

  而阿拉木图尽管申办2002年奥运会失败,但是此次他们在前越野滑雪冠军斯米尔诺夫的支持下卷土重来。

  索非亚在此次的申办城市中是唯一一个首都,但是他们暗示已经做好了2018年继续申办的准备。

  博尔若米则是申办者中最持之以恒的。(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