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因为海和梦想所以一意孤行--上司和好友眼中的詹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詹南对海有太强的感情,他离不开海。”采访詹南的上司兼好友,新宽频公司总经理李军。这是他第一句关于詹南的话。詹南是17日在卡萨布兰卡加入全球通新浪号帆船环球旅行的勇士。

  “他是天生不晕船的,曾经是海军。”李先生说。可是帆船因为体积小,颠簸得比一般船只厉害数倍,此刻的詹南在前往加那利群岛的船上,正晕船呕吐得全身没有一点力气
,只能躺在船上休息。

  海军军校毕业,曾在“北海舰队”实习,精于潜水,船舶知识丰富且操作熟练——詹南的一生,似乎注定要和海牵扯不断。据李先生介绍,精于摄影的詹南,疯狂地爱着大海,一有时间就会去海边,潜水、驾船,和大海亲密接触。

  8岁的孩子在等他归来

  但当他决定加入全球通新浪号帆船环球旅行时,公司和他的家人并不是十分同意。不仅是因为此次挑战危险大,时间长,更是因为他的儿子才八岁,还需要爸爸陪在身边。他的爱人也希望等孩子长大点,生活稳定点,他再去冒这样的险。

  可是,或许“一辈子就这么一个机会”,詹南不想放弃。他想借这次机会,更亲近海,当然更重要的是借这次机会,向全世界展示作为中国人的骄傲。1405年,郑和下西洋,比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早87年,比麦哲伦到达菲律宾早116年,那是中国人的骄傲。但郑和的大船是载着大明朝的高傲和自负去的,今天的全球通新浪号则载着中国人的勇气和友爱,去收集全世界对中国对08年奥运的祝福的。

  因为海,因为梦想,因为想展示属于中国人的勇气和毅力,所以一意孤行。相信詹南的孩子会以这样的爸爸而骄傲。相信他会在父亲归来的那一刻,对他说:“爸爸,你是最棒的!”

  拍摄纪录片重任

  詹南的此次帆船旅行,除了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还承担着一项重任——为公司拍摄全球通新浪号的航行纪录片。

  纪录片所表现的主题,一是表现新媒体朝气蓬勃的精神,二是想探讨像以王滨为代表的人群为何在物质生活丰富的情况下,还去冒险,过一段危险重重的艰辛海上生活,而且他还写诗写歌……毕竟,在平常人看来,海是封闭而孤立的,是没有安全感的。

  据悉,纪录片预备做两套,各十集左右,制作完成后会在部分电视台播放。

  最后,记者让李先生为詹南为所有船员送上一份祝愿。他只说,我的祝愿很简单,只是“非常希望,他们能平安归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