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四届全国特奥会组委会成立 工作进入组织实施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9: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哈尔滨6月21日电记者贺广铜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今天在这里成立。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第四届全国特奥会的工作已由筹办阶段进入组织实施阶段。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残联主席邓朴方、黑龙江省委书记钱运录任组委会顾问,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家燕,中残联党组书记王新宪
任组委会主席。

  中残联理事长、组委会执行主席汤小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组委会执行主席冯建中,黑龙江省副省长王东华等出席了成立大会。

  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特奥会将于7月29日在哈尔滨市举行。筹办阶段,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方方面面给予了极大支持,在场馆建设、大型活动、赛事组织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并通过筹办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办好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届特奥会将是我国历史上内容最全、项目最多的一届盛会。届时将有37个代表团的1400多名选手角逐10个大项的比赛。港、澳、台地区以及韩国也都积极组团参赛。特奥会期间还将举办家长论坛、青少年峰会、健康计划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又讯第四届全国特奥会组委会21日在哈尔滨市著名风景区太阳岛举行了圣火火种采集仪式。两次获得速度滑冰项目冠军的我国特奥选手、哈尔滨市的王征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特奥爱心大使李双江共同采集了圣火火种。

  根据黑龙江省冰雪世界的特点,本次火种是通过冰块反射太阳光采集而成。今天恰逢夏至,是阳光最充沛、最明亮、最长的一天,第四届特奥会"圣火"在此时点燃,是对智障人士的美好祝愿。圣火火种盒被送往组委会保存,圣火将在45万平方公里的龙江大地上传递,然后于7月29日点燃运动会会场火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