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曾经饱受兴奋剂困扰 全美锦标赛琼斯对决五大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30岁的美国女飞人琼斯将参加本周开赛的2006全美田径锦标赛100米和200米比赛。这是一年多来琼斯第2次在美国本土参赛,但这次比赛名将云集并不轻松,琼斯能否证明自己,值得期待。

  运动生涯成绩毁誉参半

  琼斯是美国家喻户晓的女子百米飞人,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她赢得了5枚奖牌,其中有3枚金牌。同一年,她的前夫世界铅球冠军亨特被查出服用禁药类固醇,后来两人离婚。

  2003年,琼斯与著名美国短跑名将蒙哥马利生下一个儿子,蒙哥马利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世界田径大奖赛

总决赛中,以9秒78的成绩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但是随着BALCO实验室犯罪调查信息的搜集,蒙哥马利因为被查出使用兴奋剂而被禁赛,他的世界纪录也被取消。

  尽管琼斯从来没有在药检中被查出呈阳性,也没有确切证据证明她与臭名昭著的BALCO实验室有关系,但她仍然不得不在过去两年为自己“清白”而四处奔波辩解。

  2005年她突然宣布退出全美锦标赛,理由是伤病。收入方面,自去年12月与耐克公司签约到期之后,到现在都还没有续约。

  现年30岁状态仍然良好

  尽管在赛道之外有着如此多的不顺利,但是在赛场上,琼斯仍然是让对手们不得不重视的选手——30岁的琼斯现在仍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

  在今年5月13日,她在

墨西哥的恰拉帕夺得了女子百米冠军,成绩是11秒06。尽管这一成绩距离她10秒65的最好成绩(1998年)相差很多,但是琼斯的表现已经让她今年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三位。5月28日,她在荷兰的亨厄洛跑出了11秒16;6月3日的纽约田径大奖赛上,她也轻松跑出11秒06,夺得冠军,这是一年多来琼斯首次在本土参赛。

  现在的琼斯把全部精力都用于比赛,她说:“该说的都已经说完了,现在,我正在集中精力于比赛当中。”

  全美锦标赛:重返福地

  1997年全美锦标赛是琼斯最后一次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比赛,她赢得了女子100米和跳远两项冠军。可以说,印第安纳波利斯是她的福地。

  在今年身体恢复之后,全美田径锦标赛她将参加100米和200米两项比赛。其中女子100米项目名将云集,对琼斯来说并不轻松,她将与2005年国际田联排名前十位中的五名选手展开竞争,这五名对手分别是:威廉姆斯、巴贝尔、穆纳李、菲利克斯和克兰德尔;其中威廉姆斯在2005年加冕了世锦赛的百米冠军。

  女子100米比赛将于周五晚上进行,琼斯将有怎样表现值得期待。(南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