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明年11月将在广州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杨维汉)由15个竞赛项目,100多个表演项目组成的全国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明年11月10日至18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

  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20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运动项目设立和赛会筹备的有关情况。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共产生124枚金牌,包括花炮、
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龙舟、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武术、民族式摔跤和马术等15项。本届赛会新增加的竞赛项目有板鞋竞速以及民族式摔跤中的朝鲜族式摔跤、女子搏克两个小项。表演项目约100多项,分竞技、技巧、健身操和综合四大类,分别决出金、银、铜奖。

  据了解,本届赛会由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广东省政府协办、广州市政府承办。来自全国55个少数民族的运动员将参加比赛,预计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约5000人。按惯例,各省区市届时还将组织观摩团观摩运动会。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还欢迎台湾省少数民族组团参加,香港和澳门特区组团参加或观摩赛会。

  国家民委副主任牟本理说,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是少数民族文化宝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少数民族历史上形成的文化载体,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说,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已经成为我国体育事业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我国各民族的共同愿望。本届赛会将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为加强民族团结,发展民族体育,增强各族人民体质服务。

  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表示,要“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努力实现“一流场馆、一流服务、一流水平”的目标。距离赛会举行还有一年多时间,广州市将完善各类工作方案,完成竞赛表演场馆、接待场所建设,组织相关人员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推进运动会各项资源的开发。(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