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次环法王阿姆斯特朗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宣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5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18日电七次环法自行车赛冠军阿姆斯特朗18日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宣战”,要求国际奥委会调查庞德在工作中的违规行为。

  阿姆斯特朗在其网站上发表了一封长达8页的公开信,谴责庞德率领下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怀疑他使用违禁药物,并展开调查的做法属于违规行为,应该受到国际奥委会的处罚。

  阿姆斯特朗在信中毫不客气地说:“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并不应该只针对运动员,体育官员和反兴奋剂官员也应该遵守。独立调查事件反映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一贯的不正当作风,那就是对付反抗他们的运动员,然后再掩盖自己做的错事。”

  2005年法国《队报》刊文指出阿姆斯特朗在1999年

环法大赛中的6份尿样均呈阳性,涉嫌使用违禁药物,此后阿姆斯特朗被卷入禁药丑闻。为了查清这一事件的真相,国际自行车联盟请一家荷兰的律师事务所来进行独立调查,这家事务所5月31日声明他们得出了一份调查报告,结果表明阿姆斯特朗是完全清白的。

  主持调查的律师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自行车联盟这样做,相当于在没有确凿证据的基础上宣布阿姆斯特朗服用禁药。

  “现在是国际奥委会执行规定的时候了,他们应该对事件中的责任人进行处罚。”阿姆斯特朗在信中说。他要求国际奥委会在6月21日至23日间的执委大会上对庞德的行为采取行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