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14冬奥会候选城市:平昌陷入丑闻 萨尔茨堡最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国际奥委会将在下周四瑞士举行的执委会议上宣布2014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地的候选城市,届时这段时间七个城市的计划和游说能否收到回报也将一一揭晓。

  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奥地利的萨尔斯堡、韩国的平昌、俄罗斯的索契、西班牙的哈卡、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以及格鲁吉亚的博尔若米七座城市将竞争八年后冬奥会的举办
权。

  2010年冬奥会将在加拿大的温哥华举行。

  国际奥委会15个执行委员包括主席罗格将会对各个小组准备了几个月的申述报告再次进行讨论审议。国际奥委会的官员表示他们并不确定最后会剩下几座城市,候选城市的数量并没有特别的要求。

  2014年的主办城市将在明年决定。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公布结果。

  萨尔茨堡被认为是申办的最大热门,因为该城市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建设而且冬季项目在这里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

  但是由于都灵冬奥会奥地利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爆出了禁药丑闻,这也给萨尔茨堡的申办蒙上了一层阴影。

  代表亚洲的韩国平昌也是热门之一,可是该国的两名奥委会委员身陷贪污和挪用公款的丑闻之中,同样有可能会影响最终的结果。

  索契的优势在于得到了俄罗斯总统普金的有力支持,俄罗斯政府为索契的申办投入了大量资金。但是必要的公路建设和安全问题成了阻碍索契申办成功的重要因素,车臣和高加索地区的安全问题是索契最大的弱点。

  而

马德里在夏季奥运会申办上的失利极有可能为哈卡带来积极的影响。

  哈卡和萨拉戈萨两大城市之间相隔142公里无意间为申办减了不少分数,格鲁吉亚的博尔若米则面临着相似的问题。

  索非亚在上周表达了申办的信心,他们表示即使这次不能成功,他们将会继续申办2018年冬奥会。而这种决心向来很受国际奥委会的青睐。

  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也投资了3亿欧元用于场馆建设。

  但是自从雅典奥运会后,场馆能否如期完工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