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乒球赛:中国包揽男子两金 郝帅不敌香港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2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7日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中国男单选手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均跻身四强,另一个半决赛权被中国香港选手张钰获得,在此前的八分之一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上他接连淘汰国手陈杞和郝帅,成为中乒赛上最大的黑马。男双比赛中国两队组合均跻身决赛,将此枚金牌提前收入囊中。

  男单比赛一扫昨日的沉闷局面,从八分之一决赛开始就精彩不断。王励勤在对阵韩
国新星李廷佑的比赛中,前三局占尽场上优势,不过李廷佑利用凌厉的正手进攻扳回两局,第六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王励勤关键球处理得当,4:2力克对手进入下一轮。郝帅和王皓的对手分别是香港著名双打组合李静和高礼泽,两人均轻松获胜。马琳则以4:1战胜16强中唯一的欧洲选手库兹明。不过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在本轮被淘汰,陈杞在艰苦的对攻站中3:4负于了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最后两局陈杞多次拿到赛点均未能把握住。马龙则出人意料的负于了日本削球选手松下浩二。

  四分之一决赛

中韩两国选手相遇,王励勤和奥运会冠军柳承敏的比赛成为了本次比赛中最激烈的比赛之一。比赛进行的一波三折,从第一局起两名选手的比分就交替上升,在前四局比赛两人2:2战平之后,第五局王励勤局面落后,不过他利用关键球上柳承敏处理不当的局面12:10取胜,第六局柳承敏则毫不手软,11:4将王励勤拖入决胜局,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在决胜局展现出自己强大的实力,正手进攻几乎无一失手,最终4:3的比分为他锁定了一张四强资格。王皓则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对抗韩国名将吴尚垠。这场本是势均力敌的比赛却成了一边倒,王皓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4:1晋级下一轮。马琳则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他4:1击败日本选手松下浩二,使后者止步八强。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则延续了自己的黑马之旅,在八分之一决赛击败陈杞之后又以4:0的比分完胜中国新星郝帅,避免了
中国队
包揽男单四强的局面。

  明天上午将进行男单的半决赛,王励勤将首先上场迎战张钰,而另一张决赛入场券则在马琳和王皓之间产生。

  中国三队男双组合在今天的比赛中高歌猛进。只有郝帅/马琳在四分之一决赛时艰难晋级,他们的对手是奥运会亚军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李静,后者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郝帅/马琳翻盘,痛失四强资格。陈杞/王励勤和马龙/王皓分别击败自己的对手晋级四强。接下来的

四强赛上陈杞/王励勤遭遇到了唯一仅存的外国组合韩国选手李廷佑/吴尚垠,开局阶段,韩国选手完全占据了上风,他们连下三城,不过从第四局开始,陈杞/王励勤找回了自己的状态,无论是正手进攻还是反手推挡,均连连得分,4:3涉险过关,杀入决赛。

  另外一场中国队内比赛中郝帅/马琳4:0完胜马龙/王皓组合,这样中国队将男双金牌提前收入囊中。

  (小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