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田径赛场在香港将军澳破土动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17日电(记者葛桦)为配合香港主办2009年东亚运动会,香港将军澳运动场17日破土动工。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蔡振华及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主持了开工典礼。

  何志平在开工典礼上说,将军澳运动场是标志香港特区政府积极推动体育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介绍说,这一投资3·5亿港元的体育场完全符合国际标准,可举办大型国
际田径赛事,将成为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的田径赛场。

  何志平还特意补充说,在举办大型赛事之余,将军澳新市镇超过30万居民及附近50所中小学可享用这个符合国际标准的全新运动场;香港田径运动员也将多了一个设施完善的固定训练基地。

  蔡振华应邀从北京赶赴香港出席了典礼。他说,这表达了中国奥委会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全力支持香港主办东亚运动会的态度。

  蔡振华说:“我们会全力支持香港举办东亚运动会。届时我们会派最好的运动员来参赛,希望能协助香港把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办成最成功的一届。”

  按照工程计划,将军澳运动场将设一主一副两个赛场。主赛场设有符合国际田联标准的田径设施,包括400米8线跑道、铅球投掷区、跳远沙坑、铁饼护笼等。此外还有一个11人赛制的天然草地足球场和能容纳约3500人的观众席。副赛场有一个300米跑道和一个7人制足球场。预计工程将在2007年初竣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