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强化体能 中国击剑队5剑种60余人“挺进”大别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6月16日,记者从中国击剑协会获悉,除目前正在国外参加世界杯赛的女佩、男重几名队员外,中国击剑队全体队员于上周转训大别山,将在那里进行为期三周的封闭训练。据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家东介绍:击剑队本次转训的目的是为队员们创造一个良好的训练环境,强化体能。

  “最近国内外没有什么比赛,因此男花、女花、男重、女重、男佩5个剑种等60余人
于9日便出发前往安徽大别山山区的石关训练基地,12日开始系统化训练。从几天训练情况看,大家比平时的训练更多了一分热情,情绪都很高。”带队前往大别山的国家击剑队领队王健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和北京的炎热天气比起来,大别山温度适宜,最高气温28摄氏度,这也让击剑队员们心旷神怡,训练劲头很足。由于击剑队本次转训以强化体能为主,前几天的训练也以跑步、登山和器械训练为主。“和以往一样,运动员每周出三次早操。此外,为强化体能,我们本次转训特意派出两名体能教练随行。”王健说。

  为便于击剑队训练,安徽大别山石关基地也做了大量工作:特意从合肥市拉来剑道等器材;队员们吃的食品都是从20多公里外的县城采买,肉制品则是直接从合肥市运送过来的。

  6月28日,击剑队将返回北京,准备7月份在天津举行的全国冠军赛

总决赛。(王向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