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 25人33次打破24项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4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从中国田径协会获悉,6月11~15日,2006年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在肇庆市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各省市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31个代表团的633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锦标赛,角逐310块竞赛项目的奖牌。

  本次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共分残疾及其他残疾组、轮椅组、听力组、视力组、脑瘫组共6个组39个级别的赛事,包括跑步、跨栏、跳远、铅球、铁饼、标枪五个大项的310个小项
的比赛。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不仅是2007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和2008年北京残奥会之前的一次全国性大练兵,也是展示残疾人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精神风貌的体育盛会。

  据主委会介绍,由于残疾人体育竞赛与其他体育竞赛有许多不同,为使本次锦标赛能够顺利进行,大赛仅裁判员就达150多名,赛场工作人员100多人,广东肇庆市委还组织了130多名青年志愿者为残疾人运动员服务。

  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今天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胜利落下帷幕。江苏代表队以335.5分的优异成绩勇夺团体总分第一的桂冠,云南队以323分位居第二,辽宁队279分夺得第三名。本届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共有113人137次打破77 项全国记录,25人33次打破24项世界纪录。(保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