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新曲目新感觉瞄准世锦赛 申雪赵宏博正在《沉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33 中国体育报

  6月15日,两个久未露面的身影出现在北京世纪星冰场上,他们就是刚刚从加拿大表演归国的申雪和赵宏博。在伴奏曲《沉思》下,两人动作娴熟优美,演出了一个舒缓缠绵的抒情故事。虽然跳跃、托举、螺旋线等难度暂时还没有加入,但整曲编排新颖到位,令人耳目一新。

  “8号回国后,我就得了重感冒,我们俩是从10号开始上冰训练的,今天是首次合乐
训练,连姚滨教练都还没有看到过。”把短节目《ROMANZA》、表演节目《MYWAY》全部演示一遍后,赵宏博略显疲惫,但看起来精神不错。

  跟腱:稍微有点疼

  合乐训练之后,申雪和赵宏博开始练习了抛跳三周、托举、螺旋线、步法等难度动作,但在申雪跳外点冰三周单跳的时候,赵宏博却没有跟着同步起跳。此外,尽管他的直线步等滑行步法都没有问题,但从他上冰之前的走路姿势看,似乎受伤的右脚也稍微有些吃力。看来,赵宏博的跟腱并未痊愈。

  “都灵冬奥会后,我的脚还稍微有点疼,后来的巡演就没有跳跃过,到现在我也一直都没跳,总怕出问题。但目前感觉还可以,起码脚伤对滑行动作没有什么影响了。估计到今年的8月份,伤势恢复整一年后,我应该就可以跳了。”

  新曲:很美

  新赛季,两人告别了略带郁闷气质的《蝴蝶夫人》,改换成了一套抒情风格的《沉思》,谈到这一曲目的内容,两人神秘地笑了笑,“这种曲目表现的情绪有很多种,内涵丰富,不过我们暂时还想保持一种神秘感。”申雪告诉记者。

  “其实三首曲子都不是新的,之前也有人用过,但是我们选择曲子的原则只有一个,如何能更好地表现自己。《沉思》这首曲子我一听就很喜欢,觉得它很美、很有意境,特别适合我俩的风格。编排起来也很顺利,三套动作,我们只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赵宏博简单介绍了一下新曲的“出炉”过程。

  世锦赛:全力以赴

  在都灵收获了一枚铜牌后,申雪和赵宏博并不甘心,两人当即表示不会退役,将继续前行。如今4个多月过去了,两人强调当时的决定并未一时冲动,他们目前已瞄准了2007年的世锦赛。

  15日晚,申雪和赵宏博将赶回老家黑龙江哈尔滨,给家乡的父老乡亲表演。17日返京。7月中旬,两人将继续赴美训练,10月份,两人将回国,参加南京站的

世界杯大奖赛,拉开新赛季的大幕。

  “我们目前的任务就是全力备战明年的世锦赛。再以后的事情,我俩暂时还没有多想,一切都要等到世锦赛以后再说。”对于世锦赛,申雪和赵宏博两人决心不小,“我们会像从前那样,认真对待任何一场比赛,全力以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