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周建安点评中澳男排热身4战全胜:过程远重于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33 中国体育报

  虽然在此次“上柴动力”杯中澳男排友谊赛中获得四战全胜的战绩,但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却认为比赛结果并不重要,反而是比赛的过程给予中国男排队员更多的锻炼和收获。

  周建安表示,这四场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对中国男排的锻炼价值很大,尤其是每场比赛的过程,很好地锻炼了队员们的心理和技术。周建安解释说,对于新组建的这支中国男排来说,队员们都具备了较好的个人条件,但是在比赛作风、心理素质等各方面还需要通
过训练和比赛得到锻炼,可以说“路还很长”。四场比赛中,中国男排也遇到困难和落后,所以克服困难取得胜利的这一过程对于中国男排来说,远比四场胜利的结果更有价值。

  总结四场热身赛,周建安对队员们能够在任何时候都不放弃的精神表示满意。此外在技术方面,周建安认为自身失误较多、配合稍欠默契以及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心态波动等方面仍是中国男排目前需要重点解决的。

  此外,周建安称赞了年轻小将周鸿的表现。周建安表示,虽然周鸿只有19岁,首次进入国家队就在这种重要的热身赛中出任主力二传,还是很不容易。所以无论周鸿在场上发挥得好还是不好,都要让他在场上接受锻炼。相信周鸿在未来会有更大的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