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青年报:“全球通新浪号”扬帆戛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8:58 重庆青年报

  本报讯 昨日,由中国移动和新浪共同发起、旨在“传播中国文化,收集奥运祝福”的“全球通·新浪号”帆船环球航行在法国戛纳扬帆起航,完成继郑和下西洋600年之后中国人的首次环球航海征程。

  据悉,此次整个航行预计历时6—8个月,从法国开始西行,经大西洋、穿过巴拿马运河、横跨太平洋,最后至我国深圳,总航程约1.8万海里。此次航线将与去年从法国出发东
行至深圳的、历时181天的“纵横四海”东半球航线构成一条完整的环球航线,完成中国人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行的壮举。

  发布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市场经营部总经理徐达表示,“航海运动所体现的探索精神和向梦想挑战、向海洋探索、劈波斩浪的勇气,与全球通积极进取、勇于挑战自我的‘我能’精神十分相符。”据悉,此次活动中国移动还在全球通用户中开展“我能勇士”的评选活动,从众多用户中选出两名佼佼者,跟随船队一起完成此次环球航行的激情与梦想之旅,见证这一历史性事件。

  据了解,此次“全球通·新浪号”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海洋探险,也不仅仅是中国移动和新浪两家企业的经济实力和品牌精神的展示,更是一次宣扬中国文化、展示当代中国建设成就、发展世界友谊的良机。“全球通·新浪号”将在途中的30多个经停靠站,拜访当地华人社团和组织、组织

留学生座谈交流、与当地居民进行民间沟通等进行多种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介绍2008年的北京,展示中国人充满自信、自强不息、挑战极限、实现自我的精神面貌。

  本报记者梁瑜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