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特区报:纵横四海将出发 深圳人要把地球画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8:49 深圳特区报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记者陈晨)5月16日下午,主题为“纵横四海,华耀五洲”的“全球通·新浪号”环球航行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召开了起航发布会。5月24日,由中国移动和新浪共同发起、旨在“传播中国文化,收集奥运祝福”的帆船航行将在法国戛纳扬帆起航,此次航线将与去年从法国出发东行至深圳的、历时181天的“纵横四海”东半球航线构成一条完整的环球航线,完成中国人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行的壮举,而包括船长王滨在内的7名主力船员全部来自深圳。

  按照计划,今年“全球通·新浪号”的西半球之旅,将从法国戛纳港口出发,历经大西洋、加勒比海、巴拿马运河、太平洋、菲律宾海和南海,最终抵达终点站中国深圳。总行程约为18000海里,共分30个航站点,途经23个国家及地区。在未考虑天气因素的情况下预计海上航行时间为140天至190天,总用时约为6个月左右。

  “全球通·新浪号”航行用的帆船是买自法国的一艘帆船,目前这艘帆船正在地中海港口接受最后的检修。去年代表“新浪号”参加泰王杯帆船赛的船长王滨将再次担任船长,其他6名主力船员罗昭行、东庆、路继红、张廷辉、陈广宇和卢帆也都来自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