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家充分肯定刘翔"小病大养" 运动医学人性化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8: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马向菲)刘翔受“轻伤”后在教练孙海平安排下休息了将近两个月。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所长、体育医院院长李国平教授14日在世界运动医学大会开幕仪式后说,这种让运动员彻底恢复伤势的做法值得称道。

  “刘翔脚踝受伤之后休息了一个多月,还错过了几个比赛,但是我觉得这样很好,因为运动员通过较长时间休养后能彻底恢复伤势,为以后提高成绩留下空间,”同时身为中
国奥委会首席医务官的李国平说。

  刘翔在今年2月的一次训练后扭伤左脚踝,医生诊断后认为骨头和韧带都没有受伤,只是骨头与骨头之间搓着了。虽然对于其他运动员来说,这点扭伤是家常便饭,但对于从未受过伤的刘翔,受伤令他错过了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和莫斯科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运动员受伤后让他充分恢复是眼光长远的做法,虽然放弃眼前的利益,但是未来的发展空间更大。我觉得这也说明孙海平教练从运动员自身发展着想,”他说。

  据李国平介绍,国外运动医学十分人性化,运动员受伤之后,教练必须重视医生的意见,究竟需要多少时间恢复,训练量应该有多大,都应该按照医生的建议来。

  他说:“现在中国也在向这个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队教练都愿意听从医生的指导了。”

  李国平于14日至16日在这里参加第29届世界运动医学大会。这是国际运动医学与科学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会议,两年举办一次。本届由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主办、中国运动医学会承办。这期间,将召开全球运动医学高峰会议,进行运动医学科研成果报告展示以及运动医学教育培训。

  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和几个国际体育单项联合的代表和300多名境外运动医学与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代表参加大会。与会的代表共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人数超过1000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