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大学生们走进社区 为居民提供"零距离"健身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13 中国体育报

  “瞧瞧人家跳的,姿势多到位啊!”“可不是,人家年轻,跳的就是好看。”一边有人七嘴八舌的议论着,一边还有人随着音乐跟着扭秧歌的大学生们扭着腰肢。说话的是北京市北太平庄街道蓟门里社区的健身积极分子们,她们羡慕的对象是正在小区的健身场地上跳第二套健身秧歌的首都体育学院的女大学生们。6月8日,一场特别的社区全民健身节在蓟门里社区拉开了。说它特别是因为这场健身节的主角是蓟门里社区的居民们和首都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的大学生们。

  健身操舞展示赞声一片

  几十名社区的健身积极分子首先向大学生们展示了自己每天晨晚练时的“拿手好戏”——花穗舞和手盒舞。虽然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动作,可是为了在大学生们面前展示出更别样的风貌,大妈阿姨们都憋足了劲,一个个笑靥如花,活力四射。她们的表演赢得了大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的8名大四女生则用运动装演绎了别有风味的第二套健身秧歌。这些还未走出校门的

女大学生们在众人面前表演起来虽然显得还有些羞涩和紧张,但是充满青春活力的她们给秧歌加入了别样的味道,令人耳目一新,她们颇为专业到位的动作也赢得了旁边大妈们的啧啧赞叹。“我们平常也跳这个,但是动作就没她们到位。”大妈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着。大四的赫葛兰告诉记者,这套健身秧歌是她们大二时学的,这次还是第一次在社区里当众表演。

  现场体质检测各有所获

  健身操舞交流完之后,作为健身节的一个内容,学生们要为居民们免费进行体质检测。30多名大学生们很快有序地到了自己事先被安排的岗位上,开始了工作。有负责量身高体重的,有负责量血压的,还有为居民们讲解正确使用健身器材的,一个个颇像那么回事。

  53岁的王月芬闭眼单脚站立达到了18秒,让别的同龄人羡慕不已。她拿着自己的检测表对记者说,她现在有点轻度肥胖,以后要注意。62岁的刘静乐呵呵地说,体测让她对自己的身体有了一个了解,这样的活动以后应该多搞点。她在小区的扭腰器上做了几个动作,负责的同学告诉她,动作不要做得太快,幅度可以大一些,每次做3组,每组22-25个就可以了。“我们太需要这样的指导了,”刘阿姨满意地说。健身节还不失时机的推出了与奥运相关的活动,体测完的居民们还可以参加奥运知识的问答,整个现场热闹一片。

  据了解,这次健身节是由首都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的大四学生们策划的,主要策划成员之一俞振山告诉记者,他们的专业是社会体育,就应该深入到社区里去,为居民们提供健身指导,这样才能学有所用,他们在实践中也发现,居民们也很需要这样的健身指导。

  据悉,首都体育学院与北太平庄街道在2005年牵手共建,后者成为首都体育学院的社会体育专业实践基地,北太平庄街道副主任赵萍告诉记者,共建后,大学生们及时深入社区为居民提供指导服务,居民们的反响很好,今年是首届全民健身节,以后还会考虑更广泛的形式。首都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主任赵立表示,这样的健身指导实践让学生即使以后在其他工作岗位也能发挥所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