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众高手云集广东怀集 中国攀岩精英赛"开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众高手云集广东怀集中国攀岩精英赛"开爬"(图)

  六月十二日,来自香港和内地的五十多名男女攀岩精英,聚集“中国燕都”广东怀集,进行为期二天的攀岩角逐。去年在中国攀岩锦标赛的前二十五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岩壁芭蕾”比赛,是目前国内攀岩运动的最高水平。中新社发 黄耀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肇庆六月十二日电 (黄耀辉 谭扬汉)来自香港和内地的五十多名男女攀岩精英,今天上午聚集“中国燕都”广东怀集,进行为期二天的攀岩角逐。

  据悉,去年在中国攀岩锦标赛的前二十五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岩壁芭蕾”比赛,展示了目前国内攀岩运动的最高水平。这是继该县成功举办国际攀岩邀请赛和第十三届中国攀岩锦标赛后的又一次大型攀岩赛事。

  怀集地处广东省西北部,历史上是海陆丝绸之路对接点,通桂达湘的重要交通枢纽。风光秀丽的喀斯特地貌,一百七十多个大小不一的岩洞分布在石峰林立间,是中国内陆唯一聚居金丝燕的燕岩地。

  二00四年,中国登山协会授予怀集燕岩为“中国国家攀岩队训练基地”。赛场内除设有天然岩壁赛道外,还建有高十五米、宽十二米的四条符合国际标准的人工岩壁赛道。

  据组委会介绍,赛事设难度赛和速度赛两个大项,每项分男女两组进行角逐,男女难度赛、速度赛各奖前八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