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号”突然遭遇通讯故障 8小时后终于平安靠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9:05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陈晨)北京时间6月10日,正在进行“纵横四海”环球航行的“全球通新浪号”突然遭遇全部航仪失效的通讯故障,经过8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帆船安全停靠在西班牙伊比萨岛附近的一个小岛。

  北京时间6月10日中午12时45分,新浪北京总部突然接到行驶在地中海的“全球通新浪号”打来的卫星电话,主力船员东庆紧急报告,船上的所有电子仪器全部失效。接着,船
长王滨详细报告了帆船的所在位置:“我们现在停在东经1度7分,北纬38度12分。目前船上的航行仪器全部失效,不清楚原因。正在查找问题,现在帆船只能在海上漂浮,有什么情况会随时与后方联系。”

  按照航行计划,“全球通新浪号”于北京时间6月9日从

意大利帕尔玛出发,前往卡萨布兰卡,计划航行5至6天。帆船驶出近海后,即遭遇特大风浪,风速估计达到9级,狂风掀起的大浪高达6米,帆船在剧烈的颠簸中航行。刚刚经受过风浪洗礼的船员们,情绪甫定,继续向西班牙方向航行,却没想到随后航仪全部失效。航仪失效,即意味着船员无法获得帆船航行必备的任何相关数据。现代帆船的行驶,主要依赖于各种电子航行仪器,这些仪器就相当于船员的眼睛和耳朵。

  下午13时10分,北京方面再次接到船长王滨电话,报告说他们已经决定放弃自己修复航仪的计划,准备利用船员自带的指南针进行导航,向北纬10度方向行驶。根据随船携带的地图,这个方向是西班牙的伊比萨岛。如果导航不出现偏差,应该在5个小时左右到达这个岛屿。

  北京时间下午17时20分,船长王滨来电,说他们通过望远镜看到了两个岛屿,但无法获知岛屿的具体信息,不清楚应该靠哪个岛屿。直到北京时间晚上20时20分,船长王滨才再次打来卫星电话报告,帆船已经安全停靠,在伊比萨岛旁边的一个小岛屿,极度疲惫的航员们顾不上休息,已经开始与修船厂联系,大家悬着的心这才放下来。

  作者:记者陈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