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男排获建队来最大一笔赞助 三年总额将达一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曲北林)中国男排获得了建队以来最大的一笔赞助,相关情况的新闻发布会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为中国男排在今后3年间提供强大“动力”的企业是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上柴动力)。这是他们首次赞助一支国家队。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说,中国男排这次获得的赞助数额是有史以来最高的。这意味着上柴动力提供的资金数额至少要超过汪嘉伟执教时期的水平,3年间的总额应在一千万元人民币上下。

  中国男排建队52年来,曾经获得过两次

世界杯第五名,两次世界锦标赛第七名,两次亚运会冠军,两次亚洲锦标赛冠军。改革开放初期,北大学子观看中国男排的比赛后,不约而同地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心声。这8个字在后来很多年间,都曾经是中国社会的时代流行语。但是在上一个奥运会周期内,中国男排仅仅获得亚洲大赛的亚军,没能得到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男排老队长周建安在今年年初接手了这支队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