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学生参加礼仪培训讲座 学会赞美做得体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2:46 竞报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5月24日下午,烈日炎炎,首都经贸大学丰台校区的学生活动中心里气氛格外热烈,在这里,来自不同院系的500余名大学生聆听了北京礼仪学院院长李柠所作的“礼仪”讲座。

  赞美有讲究

  

  李柠是北京礼仪学院创始人、院长,以人人“懂礼、知礼、用礼、善礼”为目标,致力于我国礼仪文化的教育普及、推广与传播工作,被授予2004年度中国经济女性杰出贡献人物奖。她的讲座和其他培训的不同之处在于,她让同学作教学模特,让同学亲身去发现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礼仪问题。

  “那位男同学请上前来,请你用不同的语言赞美一下第一排的女生。”这名同学有些为难地说起来:“您好,您的目光很迷人”、“您好,您今天的穿着很得体”、“您好,您的酒窝很美”,再接下来,就没词了,站在那里望着李柠,李柠院长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你赞扬人的语言很少,而且有着明显的性暗示。”这可是同学们都没有料到的,满堂大笑后,明白“礼仪”还真是一门大学问。

  两个多小时里,李柠院长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礼仪概述、礼仪的概念及特性、礼仪的基本原则和作用、个人礼仪、涉外礼仪等,同学们一边仔细听讲,一边跟着示范进行模仿,现场气氛极为活跃。

  在培训中学会得体

  

  法学系2003级经济法专业的程茜是一名老“志愿者”,她从大学入学就开始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程茜说:“这几次的志愿者通用培训让我对‘志愿者’这三个字有了更深的理解,让我更清楚了奥运会的来龙去脉,以及北京

申奥成功前后鲜为人知的故事;这次培训让我懂得做志愿者不仅仅需要热情,还要注意态度适度、方法适当,学会做个得体的志愿者。”

  第二阶段培训7月份进行

  

  今年8月27日至9月5日,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将在北京举行,这是在我国首次举行的女子垒球最高级别的赛事。首都经贸大学作为“好运北京”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志愿者服务组织单位之一,按照志愿者培训工作的总体设计,5月中下旬共安排了四场面向志愿者目标人群的高水平讲座,在女垒锦标赛志愿者招募前对学生进行志愿者知识的普及。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志愿者的通用培训将在志愿者资格确认之后,于7月份集中开展,内容包括精神激励、知识储备和技能培训三个方面,共十余种课程。培训将采取面授、网络、拓展训练和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