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从中量级直接挑战轻重量级 霍普金斯打下两座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1日中午,两位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世界拳王在美国大西洋赌城进行了一场创造历史的对决,结果,有“刽子手”绰号的美国前无可争辩的世界中量级拳王霍普金斯完胜有“魔术师”美誉的世界最佳轻重量级冠军塔费尔,从而创造了从中量级到轻重量级拳王的一步跨越历史,受到了现场10000多名狂热拳迷的喝彩。

  事实上,这是世界拳击界和媒体一直期待的一场精彩对决,因为“刽子手”此前曾
创造了20次卫冕世界中量级拳王的前无古人的纪录,并打败了“霍普金斯时代”的该级别所有世界高手,其中包括特里尼达德和“金童”霍亚等。塔费尔虽然出道较晚,但大器晚成,因两次完胜曾称霸世界轻重量级拳坛并保持不败的拳王琼斯,塔费尔被冠以“世界最棒的轻重量级拳王”的称号。此外,他还应美国好莱坞著名影星史泰龙之邀,在电影《洛奇之六》中与史泰龙演对手戏,可见其影响力。

  因此,当霍普金斯决定连升两级挑战塔费尔的世界轻重量级王位,创造历史时,这场“世纪之战”自然引起全世界的极大兴趣。拥有闪电般重拳著称的左撇子塔费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打赌,如果他不能在5个回合内将霍普金斯击出拳台,那么他愿意从自己这场比赛的350万美元酬金中拿出25万美元捐给霍普金斯基金会,此言一出,拳迷们对这场比赛的关注更是达到了极至。

  然而,比赛开始后,自称是“传奇杀手”的塔费尔很快就感受到了“刽子手”的凶残,对手疯狂般的左右手重拳既快且狠又准,让他无法招架。而每当塔费尔进攻时,他那曾将琼斯闪电般击倒的招牌式的左手重拳,却在躲闪灵活的41岁的对手面前屡屡失准。第5回合,体重升了14磅的霍普金斯不仅依然站在拳台上,而且还以一记冷酷的重拳将塔费尔击倒,被裁判读秒,让“魔术师”赔了赌金又颜面扫地。

  此后,完全控制局面的霍普金斯继续施展其“刽子手”的拳法,将塔费尔玩弄于股掌之中。最终,3位裁判一致以118比109判霍普金斯获胜,成为

拳击历史上第一位中量级拳手直接挑战世界轻重量级
拳王
获胜的拳手。这意味着,全场12个回合的比赛塔费尔只赢了两个回合。

  获胜后的霍普金斯激动地说:“赛前我就说过,人们将会为我轻松获胜感到惊奇,对付像塔费尔这样的左撇子我很有办法,我知道如何化解他的刺拳和重拳,我真应该早一些升到这个级别打比赛。”落败输钱的塔费尔则沮丧地承认自己输得心服口服,“这不是一个属于我的夜晚,我把所有的赞美之辞送给霍普金斯。”

  这场胜利使霍普金斯的职业战绩变为47胜4负1平,其中32场击倒对手;塔费尔的战绩是24胜4负,其中18场击倒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