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语成立奥运志愿者服务队 中外学生共同为奥运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34 竞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康菁菁) 北京语言大学奥运志愿者服务队前天举行了成立仪式,从800多位报名的中外学生中筛选出的350多人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

  “这次奥运志愿者服务队主要是为第29届奥运会培养、储备优秀的志愿者。”北京语言大学团委副书记陈霞介绍说,早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时,北京语言大学就有了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

  西班牙学生代表康佳明说,她的母亲就是一位马术运动员,从小她就与体育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上个月她还在上海担任了西班牙语和汉语的翻译工作。她用比较流利的汉语说:“我希望能为第29届奥运会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语言大学的学生还表演了礼仪短剧,“通过这些不同国家的短剧,我知道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礼仪和风俗。”北京语言大学大四学生杜鹃说,“比如说英国人初次见面不会互相亲吻面颊;在西班牙的饭店里大声叫‘服务员’是不礼貌的;韩国买水果论个卖,买完之后还可以向店主多要两个。真是太有意思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