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张怡宁发挥不佳丢两分 北京不敌江苏止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2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 乒超联赛女团第六轮今天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北京队由于张怡宁发挥失常,连丢二分,使北京队以2-3不敌李晓霞领军的江苏队,终止了她们连胜的步伐。

  随着张怡宁逐步进入状态,北京队的战绩越来越好,她们一路所向披靡,杀到了李晓霞领军的江苏队面前,这场强强对话将吸引无数球迷的眼球。是役,北京队以不变应万变
,仍然派出张怡宁、郭焱、丁宁三人出阵,江苏队则派出李晓霞、范瑛、张晓武应战。

  首盘比赛在张怡宁与李晓霞之间进行,这是世界排名第一与世界排名第五的对决。张怡宁首局进入状态较慢,李晓霞趁机会把比分拉开,虽然张怡宁在后半局全力追赶,但为时已晚,以9-11输掉首局。第二局仍然打的非常激烈,张怡宁抓住二个机会球,以11-9扳回一局。双方的第三局争夺呈现白热化,比分紧咬,一直僵持到12-12,李晓霞抢先上手,以14-12拿下第三局。第四局几乎复制了第三局的情况,比分也一样,不过获胜者却变成张怡宁。决胜局比赛场上的气氛令人窒息,李晓霞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以硬对硬,硬生生命地从张怡宁手中抢走了胜利,以11-9艰难地拿下决胜局,为江苏队首开记录。

  但李晓霞的胜利没有增添给范瑛必胜的信心,她在与郭焱的比赛中,没能利用对手打削球较差的弱点,在11-5较大分差拿下首局后突然"短路",变成为守不住、攻不进,以3-11惨败,第三局范瑛依然故我,被郭焱打了个11-8,二局在手的郭焱越战越勇,以11-2的悬殊分差轻松击败范瑛,为北京队扳回一分。

  配合渐入佳境的郭焱/丁宁在双打比赛中抓住了李晓霞/张晓武移动上的漏洞,很快确立领先优势,并以11-9先胜一局。第二局李晓霞/张晓武仍然没有改变场上被动的局面,她们以8-11又丢了次局,连负二局的李晓霞/张晓武在第三局终于有所起色,配合也变的顺畅起来,以11-7拿下。郭焱 /丁宁也不是省油的灯,她们很快调整战术,把球屡屡打到对手的空挡上,以11-7赢下第四局,使北京队以2-1反先。

  就在人们以为北京队将以3-1或者3-2击败江苏队时,范瑛打了个漂亮的反击战。她在与小将丁宁的比赛中,在9-11先失一局后,第二局起熟悉了对手球路的范瑛用旋转变化迷惑对手,并不时配合反攻,这一招取得显著效果,而丁宁尽管想尽一切办法来变化场上被动的局面,但她毕竟只有16岁,在处理球上还存在不少问题,最后以4-11、7-11、7-11连失三局,双方的比分被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张怡宁的"悲剧"并没有结束,她在与小将张晓武的比赛中,在以二个11-4轻松取胜后开始松懈,张晓武仍然打的兢兢业业,转眼之间,被张晓武以11-8扳回一局,这个胜利大大激发了小将的斗志,随后她抓住张怡宁急于求成的急噪心理,以11-4再胜一局,双方的比赛就要以11分定胜负,张晓武坚决贯彻后二局的战术,顽强地与张怡宁周旋,双方的比分也紧紧地咬在一起,打到10-9时,张晓武用一记抢攻拿下最后一分,以11-9赢得决胜局。这样,国际乒联排名单上找不到位置的张晓武以3-2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爆出了今天比赛的最大冷门,江苏队也凭借张晓武的险胜,在客场以3-2终止了北京队的连胜。(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