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台北乒球赛:亚洲选手包揽冠军 韩国独揽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台北站比赛6月8日到11日在台北体育馆举行,虽然中国队缺阵本次比赛,但是以韩国为首的亚洲强队还是包揽了比赛的四枚金牌,其中韩国队在三项比赛中进入决赛,并揽得两金,中国香港和日本则各获得一枚金牌。

  韩国队在男单上优势明显,虽然奥运会冠军柳承敏早早被淘汰,但是吴尚垠,朱世赫和金廷勳三人均进入四强,其中金廷勳的世界排名仅仅是165位。半决赛中法国名将勒古击
败了金廷勳阻击了韩国队包揽冠亚军的美梦,不过决赛上勒古在3:2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吴尚垠连扳两局,痛失冠军。

  女单则出现了四位前

中国队选手包揽四强的局面,半决赛中代表西班牙参赛的沈雁飞击败东道主选手王越古跻身决赛,而刚刚获得韩国公开赛冠军的帖亚娜也仅以4:3险胜奥地利的刘佳获得另外一个决赛资格。决赛中帖亚娜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形式下连扳4局获得冠军,这位前中国队队员也连续两站加冕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女单的冠军。

  男双项目的决赛是在韩国组合李镇权和柳承敏以及日本选手水谷隼/岸川圣也之间进行的。双方打满了七局,最终韩国队在1:3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反败为胜,成功登上男双冠军领奖台。女双比赛中日本组合藤沼亚衣/福原爱则为她们的男同胞抱了一箭之仇,她们以4:2击败韩国组合池旼亨/郭芳芳夺冠。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下一站比赛大众中国乒球公开赛将于6月15日到18日在江苏的昆山举行。

  (小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