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分战挽救赛点陈忠和不紧张 道出决赛战巴西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蒙特勒(瑞士)6月10日电(记者刘国远)中国女排10日苦战5局,以3:2击败意大利队,杀入蒙特勒国际女排精英赛决赛。这是一场紧张得令人窒息的比赛,不过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赛后说:“还好,不算太紧张。”

  前3局过后,中国队以1:2暂时落后。关键的第四局中,双方从1平打到6平,后来又从21平一直打到33平。最后关头,中国队靠着顽强的毅力拿下两分,以35:33赢得这一局。
以15:9拿下决胜局后,中国队晋级决赛。

  说起这场比赛,陈忠和平静地表示,毕竟参加这次精英赛是以锻炼队伍为目的,所以他没有感觉太紧张。他说:“总体来看这场比赛起伏很大,场上年轻队员想打好,而老队员又有压力,所以一开始心态调整得不是很好,不过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队员们还是坚持下来了,后来老队员打得稳定而细腻,新队员敢于冲击对手,才会赢得比赛。”

  陈忠和说:“

意大利队是一支强队,去年中国队曾在几场比赛中都输给她们。这次遭遇老对手,队员们都想打好这场比赛,而胜利使队员们增强了自信,以后再遇到意大利队,应该更有信心取胜。”

  谈起11日将与巴西队进行的决赛,陈忠和说,不管对手是谁,中国

女排的原则都是立足于自我,发挥正常水平。“中国队很希望与强大的巴西队过招,因为从锻炼队伍的角度来说,与所有强队都碰一下是有好处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