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士精英赛巴古皆奏凯 中国女排半决赛遭遇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006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全部结束。A组的古巴女排经过四局苦战以3-1力克俄罗斯女排获得小组第二名晋级半决赛。B组的巴西女排则直落三局轻取意大利女排名列小组第一位,意大利女排排名次席,两队携手入围四强;日本女排也以3-0战胜波兰女排。

  小组赛最后一天最受关注的比赛当数巴西女排和意大利女排之间的强强对话,两队
的胜者将获得B组的第一名。与赛前所预料的激战不同,巴西队直落三局轻松击败意大利女排,三局比分为25-21、25-16和25-10。巴西和意大利两队技术风格相似,都是以技术全面、攻击力强著称,此次精英赛巴西女排的阵容显得更加强大,尤其是进攻能力明显强于对手。首局比赛两队的争夺较为激烈,但是主力悉数参赛的巴西女排在防反环节上略胜一筹以25-21先下一城。后两局比赛意大利完全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不但一攻和防反表现不佳,多次出现无谓失误也让两队的比分差距越来越大,第三局比赛意大利队更是节节败退,巴西队以25-16和25-10赢得后两局比赛的胜利。第三局比赛25-10的比分也是本次精英赛比分最为悬殊的一局比赛,此役的惨败让意大利女排不得不在半决赛中与实力不俗的中国队相遇。

  在A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古巴

女排迎战俄罗斯女排,两队经过四局激战古巴队才以3-1获胜,四局比分为25-27、25-22、25-19和25-21。古巴女排虽然强攻能力突出,但是她们在第一局比赛中没能将优势完全表现出来,尤其是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不足让古巴队在23-2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连续出现失误给了俄罗斯女排反超的机会,俄罗斯队顽强将比分追至24平并且以27-25反败为胜。随后的三局比赛古巴女排逐渐进入了状态,凭借出色的跳发球频频给破坏俄罗斯女排的一传,拦网和强攻均具备相当实力的古巴女排没有再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以25-22、25-19和25-21连下三城赢得最终的胜利。此役的胜利也确保了古巴女排以两胜一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二位顺利闯入四强。

  B组中日本女排和波兰女排的较量因为两队早已退出四强席位的争夺而不太受关注。尽管身高上不占优势,日本队还是凭借快速多变的进攻以3-0击败了欧洲冠军波兰女排排名小组第三位,三局比分为25-23、25-17和25-19。首局比赛波兰女排一直将比分紧咬不放,20平之后木村沙织连续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彻底摧毁了波兰队的信心,日本女排以25-23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随后的两局比赛波兰队依然没有太大的起色,日本队牢牢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快速多变的进攻和出色的防守令波兰女排一筹莫展,日本队以25-17和25-19连下两城赢得最后的胜利。此役的胜利使得日本队赢得了本次精英赛的首场胜利,波兰队则三战皆北排名小组最后。

  至此,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小组比赛全部结束。A组中

中国女排三战全胜排名首位,古巴女排两胜一负名列次席,德国女排一胜两负排名第三,俄罗斯女排三战皆北名列第四;B组中巴西女排保持不败排名第一位,
意大利
队两胜一负获得第二名,日本女排一胜两负名列第三,波兰女排三战全负小组垫底。排名各小组前两名的四支球队中国、古巴、巴西和意大利顺利晋级四强。

  半决赛将于瑞士时间今天晚上展开,名列A组首位的中国女排将迎战实力不俗的意大利女排,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古巴女排和巴西女排这对“老冤家”之间展开。此外,五至八名的排位赛也将进行,两支欧洲劲旅德国和波兰相遇,日本女排则迎战俄罗斯女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