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女团第六轮前瞻:首创将遇挑战 辽宁恶战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2006年乒超联赛第六轮战幕将于明天拉开战幕,王牌之师北京队将遭遇江苏队的强劲挑战,能否过关继续保持不败成为本轮赛事的焦点。而王楠领军的辽宁队则将向卫冕冠军山东队发起冲击。

  北京首创VS江苏无锡山禾

  北京队目前打得顺风顺水,尽管主将张怡宁首轮一出手就遭当头捧喝,但是随着她逐步进入状态,张怡宁又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姐大”,不过她本轮可能要遭遇世界排名第五的李晓霞的强劲挑战,张怡宁不可掉以轻心,拼尽全力才能确保过关,如果遇到其他队员,取胜当不成问题。郭焱本赛季单打保持全胜,本轮她可能遇到麻烦,她打削球差的弱点使她在与范瑛的交锋中难占便宜,与李晓霞较量更是胜负难料。不过她与丁宁合作的双打渐入佳境,对阵李晓霞/张晓武有取胜的希望,而小将丁宁的横空出世,给北京队大大地增添了获胜的砝码,加上张怡宁的压阵,北京队不出意外有望继续刷新她们的连胜记录。

  北京北大方正VS八一工商银行

  实力均衡的八一队在首轮击败辽宁队后便一蹶不振,至今仅以2胜3负的战绩位居下游,她们本轮作客北京,挑战同样并列第七名的北大方正队,一场恶战在所难免。北大队的李楠和孙晋尽管已经淡出国家队,但她们实力犹存,曹臻很难在她俩面前占得便宜,而老将林菱更是处于下风。双打比赛成了双方争夺胜利的关键点,相比之下,前五轮取得四胜一负的曹臻/常晨晨要比孙晋/饶静文或李楠/饶静文略强,如果八一队如愿拿下双打,她们将还有胜机,否则她们将有被横扫的可能。

  辽宁

鞍钢新轧VS山东
鲁能

  辽宁队在上轮输球后,主场作战的她们力图从卫冕冠军山东队身上挣分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是姜华珺和彭陆洋也并非泛泛之辈,姜华珺的生胶球拍曾让张怡宁在科威特站中一筹莫展,而郭跃也未能幸免,这次郭跃能否雪耻,还要看比赛中她的发挥。彭陆洋虽然在队内比赛中与王楠、郭跃的战绩是输多胜少,但处于上升期的她在任何时候都会有惊人之举。加上张瑞缺阵,使辽宁队的双打成为软肋,山东队在客场爆冷的可能性并非不存在,辽宁队还需小心谨慎,万万不可大意。

  河南佳佳亿VS四川川威劲力

  河南队尽管主镇主场,但她们五连败的战绩让人们难以对其抱有希望,五轮比赛她们惟一拿到的一分是第四轮对北大方正的双打,李佳微不上阵,河南队将继续滑向深渊。四川队的李茜和王珊虽然谈不上出名,但她们在与王楠领军的辽宁队打满了五盘才告负,显示了她们一定的实力,本轮她们将全力拿下河南队,使她们尽早脱离保级区。

  广东佐川急便与廊坊百川燃气的比赛已经在5月31日进行,广东队以3-1取胜。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