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士小城有口中国锅 中国女排西餐中吃趣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59 足球-劲体育

  女排连续多年参加瑞士精英赛,绝大多数时候都住在HotelEurotel。一开始球队要自己从国内带电饭锅和米来蒸饭,后来宾馆厨师主动提出为中国队蒸饭,并且学会了用电饭锅。现在那个硕大的电饭锅就存放在宾馆,每年女排来的时候用上一次。而且现在宾馆厨师自己就可以去超市买米蒸饭,只是瑞士的米没有黏性,蒸出来都是一粒一粒的,和意大利面条一个风格。

  中国队吃饭是典型的中西合璧,除了餐厅提供的西餐,还要蒸上一大锅米饭,摆上四个热水瓶泡方便面,另外还有从国内带来的各种辣酱、火腿肠、茶叶蛋等等。每次出国比赛前,几个助理教练就要到超市“扫荡”一次。女排还发明了很多西餐中吃的办法,比如硬面包加辣酱,颇有烤馒头片的风味。(洪钢)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