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士女排精英赛激战五局 中国险胜古巴获小组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5: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06年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小组赛第三天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迎战A组的最后一个对手古巴女排。中古两队经过五局激战,中国女排才以3-2力克对手,五局比分为26-24、25-20、17-25、18-25和16-14。此役的胜利使得中国女排以三战全胜的佳绩排名小组第一位顺利入围半决赛。

  中古两队此前在中国精英赛上有过两次交锋,中国队分别以3-0和3-1击败对手。古
巴女排的莫诺兹的状态起伏较大,她将成为中国队的主要突破口。

  此役中国

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刘亚男、徐云丽,接应周苏红和二传冯坤。古巴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奥尔蒂斯、卡尔德隆,副攻泰雷兹、卡里罗,二传拉米雷斯、莫诺兹和自由人埃瑞顿都。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3平之后古巴女排打出一个小高潮,卡尔德隆的强攻、拉米雷斯的后攻和卡里罗的拦网让古巴队连得三分以6-3超出,卡里罗和泰雷兹的三号位半高球无可奈何,古巴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暂停之后中国队凭借杨昊和王一梅的强攻连得两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8,王一梅的反击扣球更是让中国队一度追至9平。13平之后古巴女排把握住了机会凭借快攻连得两分以15-13超出,并且在依靠奥尔蒂斯的强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超出。关键时刻杨昊的发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6平,两队再度进入僵持阶段,王一梅的强攻和卡里罗的快攻成为各自球队最主要的得分手段。双方从16平一直战至24平,中国队凭借冯坤的扣球和刘亚男的探头后来居上以26-24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王一梅的强攻和刘亚男的探头让中国队以2-0领先,卡里罗的跳发球将比分追至4平,杨昊的扣球失误更是让对手以6-4反超。好在徐云丽和王一梅双人拦网封死莫诺兹的强攻让中国队止住了下滑的趋势将比分追至6平,徐云丽的快攻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领先。11平之后杨昊的探头和古巴队的失误让

中国女排以13-11超出,周苏红和王一梅连续进攻得手更是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12。尽管卡尔德隆和奥尔蒂斯的凌厉强攻帮助古巴队将比分追至14-15,中国队还是凭借徐云丽的快攻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古巴队出现波动,奥尔蒂斯的失误、徐云丽和王一梅连续扣球得分让中国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5。刘亚男的打吊结合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中国队以24-18率先赢得赛点。尽管卡尔德隆的强攻和拦网让古巴连得两分,中国队还是凭借周苏红的进攻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2平之后杨昊的扣球失误和莫诺兹的强攻让古巴女排以4-2超出,虽然中国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6,古巴女排还是凭借奥尔蒂斯的强攻和中国队的持球失误以8-5的较大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女排起色不大,古巴队则凭借凌厉的强攻和出色的拦网牢牢控制主动权,卡里罗和莫诺兹的双人拦网更是让古巴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7。虽然中国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12,但是古巴队卡里罗的强攻、泰雷兹半高球和拦网连续得分让她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卡尔德隆的进攻让中国队无可奈何,替补上场的卡尔卡赛斯的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17,古巴队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两队的争夺更加激烈一直战至5平,古巴队凭借卡里罗的扣球和泰雷兹的拦网以7-5超出,尽管徐云丽的拦网帮助本队追至7平,古巴还是依靠泰雷兹的快球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两队比分一直僵持到12平,泰雷兹的拦网、刘亚男的四号位以及卡里罗的发球得分让古巴队以15-12超出,王一梅的发球失误更是让对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暂停后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古巴队则凭借卡尔德隆和卡里罗的强攻连连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4。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没有太大的起色,古巴队则凭借凌厉的进攻以25-18获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中国队状态明显回升,3平之后中国队凭借杨昊的强攻和徐云丽的拦网连得两分以5-3超出,杨昊和徐云丽的出色表现帮助中国队不断将领先优势扩大,徐云丽的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交换场地。4-9落后的古巴女排突然发威,奥尔蒂斯、卡尔德隆和拉米雷斯的轮番强攻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奥尔蒂斯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古巴女排将比分追至8-9。好在中国及时调整了状态,王一梅的强攻和刘亚男的两次拦网得分让中国队再度以12-8超出。关键时刻古巴临危不乱将比分追至14平,杨昊的扣球和古巴队的触网让中国队以16-14险胜,从而以3-2战胜对手。

  至此,中国女排的三场小组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全胜战绩轻松闯入四强,半决赛她们极有可能与

意大利女排交锋。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