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北京第12届运动会组委会成立 7000健儿出击23大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8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二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成立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重庆厅隆重召开。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组委会各相关部门,全市十八个区县体育主管领导和体育局局长,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以及各区县电视台共六十多家新闻单位的70余名记者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

  会上,由本届赛事组委会副主任牛德成介绍北京市第十二届运动会组委会暨执委会人员组成、机构设置情况和工作分配;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李晋康介绍市运会的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组委会副主任江镜波为北京市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揭幕,组委会副主任牛德成介绍会徽的寓意;受刘志华副市长委托,组委会副主任孙康林对北京市第十二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并由相关部门领导回答了记者提问。这次会议既是组委会成立大会暨新闻发布会,又是市运会的动员大会,标志着第十二届市运会已经从筹备阶段进入组织运行阶段。

  北京市运动会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1届。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北京市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的前提下,在全市人民、各行各业对体育事业大力支持积极参与的基础上,在北京市顺利完成十五规划,迈向崭新的“十一五”规划之际,着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之时,今年举办的第十二届市运会有着更特殊的意义。第十二届市运会是

北京奥运会前北京举办的最后一届综合性运动会,这是一个对北京市体育赛事运行和大型活动组织能力的大检阅,也是为北京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和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重要演练。

  北京市第十二届运动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承办。是北京市竞技体育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是体育这项重要社会事业的一次全面体现,是展示北京市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各方面都取得辉煌成就的一次盛会。同时,成功地举办市运会,对北京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都将是一次大的推动。

  本届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委员会下设一室二委四部一组,即办公室、运动员资格审查认定委员会(赛风赛纪监察委员会)、兴奋剂检测委员会、竞赛部、新闻宣传部、资源开发部、安保交管部和

审计组。努力从各个方面保证赛事组织的顺利运行,以实现本届市运会的圆满成功。

  本届市运会以提高并检验我市青少年竞技运动水平,加速发现、培养、选拔体育后备人才为宗旨,以青春、激情、拼搏的赛事特点,激发全市青少年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展示当代广大青少年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届市运会竞赛项目设置了23个大项、614个子项,还设立了散打、

拳击两个表演项目。北京市十八个区、县都将组队参加比赛,报名参赛运动员共计6963人。比赛将在北京市部分区、县的体育场馆进行,本次市运会比赛所设项目范围之广、参赛人数之多、各区县重视程度之高、投入力度之大,均创历届市运会之最,这将使北京市在竞赛组织、裁判员队伍建设、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体育赛事运作、大型活动组织方面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市运会组委会对各赛区的工作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还将进行最佳承办单位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活动,努力实现竞技水平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据记者了解,市运会各项工作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竞赛规程总则和各单项规程已经下发,各单项赛场已初步确定,参加本次赛事的各区县运动员资格审查工作即将结束,市运会开幕式将于 7月22日在朝阳体育公园体育场举行,目前,开幕式方案已在筹备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