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尼泊尔人达瓦-谢尔帕创造翻越珠峰最快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6月7日电(记者陈乔炎)据《喜马拉雅时报》7日报道,尼泊尔夏尔巴族登山者达瓦·谢尔帕最近创造了用最短时间翻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世界纪录。

  他独自从中国西藏喜马拉雅山北坡的营地出发,用20小时15分钟,翻越珠峰,从尼泊尔一侧下山,平安回到南坡的珠峰营地,成为翻越珠峰用时最短的人。

  尼泊尔政府文化、旅游和民航部在谢尔帕回到索卢昆布珠峰大本营当天,为他举行了隆重的庆功大会。

  谢尔帕发表讲话说:“我是尼泊尔人,我代表我的国家完成了这一历史使命。我希望以此成功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我也希望把和平的呼声传遍世界每一个角落。”

  谢尔帕是当地时间5月21日晚上9时从珠峰北坡一侧的营地出发的。22日上午8时40分他到达珠峰峰顶,当天下午5时15分返回南坡珠峰营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