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全国锦标赛预赛程菲滕海滨抢眼 陆善真满意队员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13 中国体育报

  本报无锡6月6日电记者王向娜报道:6月5日、6日,2006年全国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女资格赛。两天比赛结束后,男女团体、男女全能、男子6个单项、女子4个单项的决赛名单随之产生。大部分国家队队员表现出色,除杨威在单杠上意外脱手外,其余选手均在自己参赛的强项上获得决赛资格。

  其中,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得主滕海滨最为抢眼,他此次携6项全能参赛,并最终排
在所有队员的第三位,同时滕海滨还获得了鞍马、双杠、单杠3个单项的决赛资格;2005年世锦赛表现出色的程菲虽然未能拿出招牌“程菲跳”,但在参赛的跳马和自由操项目上依旧占据绝对实力,均以高分晋级决赛;安徽小将李娅冬训期间新练就的高低杠连接动作“扭掏360”也轻松完成,并获得了15.734分。

  此外,肖钦继续捍卫了“小马神”称号,在自己的强项鞍马上获得16.034分;贵州小将杜伟则在跳马上创造了16.133分的全场最高分。

  本次比赛是亚运会、世锦赛的选拔赛,比赛采用国际体操联合会2006年开始推行的新规则,除李小鹏脚伤未愈外,包括国家队主力在内的205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本次比赛也是对选手冬训成果的一次检验。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表示,国家队队员所表现出来的状态不错,较好展示了冬训水平,不但有难新动作出现,成功率也很高。

  比赛还将持续三天,全部比赛于9日结束。7日将决出男、女团体的名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