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男团终迎来巅峰对决 王励勤挑战“马琳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8:28 华商网-华商报

  一边是马琳领衔的陕西银河,一边是王励勤当家的八一工商银行,这两支在联赛四轮比赛过后,同样以全胜战绩“分享”积分榜第一名的队伍将在今晚一决高下。无论是谁能取得最后的胜利,都会在夺冠的道路上占得先机。而马琳与王励勤之间的较量,则将左右整场比赛的胜负走势。

  王涛上阵当陪练

  6月4日,结束了第三轮比赛的陕西银河与八一工商银行分别从沈阳和太原起程,同时抵达西安。按照惯例,客队总是提前一天才抵达赛地的,可见八一工商银行对于与卫冕冠军一役的重视程度。昨日,当记者走进银河训练馆时,发现大门最醒目的位置悬挂着一块小黑板,马琳VS王励勤的字样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这样的预告足以吸引更多的球迷前来观战。恶战当前,也许是为了避免相互了解备战情况,银河与八一的训练时间也被有意错开。昨日下午,只有八一队的几名队员在单独辟出的铺有地胶的场地上训练,后来记者从俱乐部工作人员处得知,银河队员选择在上午进行训练,下午被用来放松调整。

  场地上,王励勤一丝不苟地做着准备活动,随后便和李静练起了对拉,看似不可能接到的球都被王励勤一一回过,让在场边观看的银河小队员佩服不已。这也正应了国家队教练肖战的话,王励勤最近状态正佳。不一会,八一队主教练王涛的身影也出现在了训练馆里,站在场边,王涛时而静静地观看队员训练,时而与身旁的其他教练低语。最后干脆拿着球拍亲自上阵给柳洋当陪练,每球打死后,王涛都会给柳洋进行讲解。约20分钟过后,王涛又与王励勤搭档与李静/李陟练起了双打。展望今晚的比赛,王涛一句“我们有得打!”显得信心十足。

  一场比赛两大看点

  “得马琳者得天下”,这是乒超联赛定律。但是本赛季,王励勤似乎要向这句话发起挑战了。四轮比赛过后,马琳和王励勤的单打战绩均为全胜,王励勤还因为小分上的优势略微领先于马琳。上赛季,马琳与王励勤的两次碰撞都以马琳获胜而告终,但交战两队都是打满5盘才决出胜负,比赛堪称艰苦。本赛季,王励勤依然延续着

世乒赛时良好的状态和旺盛的斗志,在乒超联赛中一向发挥稳定的马琳势必要遭遇最为强劲的挑战。

  此外,双打比赛也颇有看点。高礼泽与李静是香港队的双打搭档,两人合作在雅典奥运会上勇夺双打银牌。但是在今晚,他们将被拆开,各为其主。众所周知,马琳/高礼泽的奥运金银配在乒超联赛中战无不胜,是截至目前唯一全胜的组合,而李静/李陟的配合也相当默契。相信马琳/高礼泽一定会拼尽全力捍卫尊严。本报记者 丁潇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