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第一飞人伦敦同场之争失而复得 加特林将决战鲍威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特林在卡塔尔超级大奖赛的成绩被确认为9秒77,不得不和鲍威尔分享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之后,两大飞人的同场竞技便成为了所有人共同的期望。在英国大奖赛组委会确认之后,美国田径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也对这个消息给予了肯定。

  今年5月12日,雅典奥运会和赫尔辛基世锦赛双料冠军加特林在卡塔尔超级大奖赛上的成绩一度被计为9秒76,打破了鲍威尔去年的雅典超级大奖赛创造的9秒77的世界纪录,但
随后国际田联将成绩更正为9秒77,这使得加特林和鲍威尔分享纪录,也更大程度上激发了两人的对抗。加特林对国际田联的行为大为不满,鲍威尔也不甘心,对加特林的平自己纪录的“速度”大加抨击,认为加特林不配拥有这个荣誉。

  之后的美国尤金大奖赛加特林和鲍威尔同时参赛,但是被分在了不同的组别,结果加特林9秒88力压鲍威尔夺冠;赛后加特林出人意料地宣布退出原定将参加英国大奖赛。去年的英国大奖赛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和奥运冠军加特林之间的大碰撞曾吸引了无数眼球,但结果以加特林9秒89夺冠,鲍威尔受伤退出告终,第一飞人之争没能真正分出胜负。加特林在卡塔尔跑出9秒77后,本赛季的英国大奖赛就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因为这是两大飞人今年第一次面对面的直接对话。

  加特林的退出一度引起了各方争议,现在一切将照常进行。鲍威尔承认同时保有世界纪录将让他和加特林直接较量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这将是今年夏天人们希望看到的最伟大的事件,我不认为我们(今年)会有超过两次的直接对抗。”鲍威尔说。

  2006年英国大奖赛将于7月28日在伦敦举行。

  (牧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