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士女排精英赛开幕 中国队力克俄罗斯赢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2006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一天的争夺在蒙特勒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迎战俄罗斯女排。实力占优的中国队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克俄罗斯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14、25-17、23-25和26-24。

  中俄两队此前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上两度交手,中国队分别以3-1和3-2击败对手。俄罗斯女排以年轻队员为主,尽管身体条件突出,但是该队在基本技术上存在相当的差距
,中国队的实力明显占优。

  此役中国

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杨昊,副攻徐云丽、刘亚男,接应周苏红,冯坤和自由人张娜。俄罗斯女排阵容稍有调整,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法特耶娃、帕新科娃,副攻奥辛金娜、季托娃,二传阿库洛娃,接应贝斯科娃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2平之后但俄罗斯过多的失误使得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杨昊的平拉开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俄罗斯依旧难有起色失误不断,帕新科娃的强攻被中国队牢牢控制,

中国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4。杨昊的发球轮破坏了对手的一传,俄罗斯女排很难组织有效的一攻,

  刘亚男的吊球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的绝对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虽然俄罗斯女排用布克雷耶娃换下了表现欠佳的贝斯科娃试图加强进攻,季托娃的背飞小有起色,但是中国队还是利用多变的发球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李娟的发球、王一梅的强攻均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最终刘亚男和杨昊的双人拦网封死帕新科娃的后攻让中国队以25-14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俄罗斯依旧难以改变被动的局面,2平之后帕新科娃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4-2超出。俄罗斯女排多次出现无谓失误,中国队凭借徐云丽和王一梅的双人拦网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之后中国队依旧凭借杨昊和王一梅的扣占据明显的优势,俄罗斯只有马霍诺的强攻稍有威胁,冯坤的二次球帮助中国女排以12-6领先。老将杨昊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多次强攻命中,正是她的扣球得分帮助中国女排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大比分落后的俄罗斯女排频频调兵遣将,梅尔库洛娃也被换上场加强拦网。中国女排保持了良好的状态,杨昊、刘亚男进攻频频得手,马霍诺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0-15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悬念,刘亚男和杨昊的双人拦网帮助中国队以24-16领先赢得赛点,杨昊的短平快将比分锁定在25-17,中国女排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俄罗斯阵容调整较大,梅尔库洛娃和布伦谢娃联袂担任副攻,马霍诺和布克雷耶娃也同时被派上场,这一变阵收到了良好的效果。3平之后中国队出现了“卡轮”现象,布克雷耶娃和梅尔库洛娃不但进攻屡有斩获,二人的拦网也给杨昊的进攻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再加上布伦谢娃的发球得分俄罗斯女排打出一个小高潮连得五分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虽然徐云丽的扣球和拦网稍有改观,但是中国队仍然失误较多,比分一直落后,布伦谢娃的打吊结合和梅尔库洛娃的拦网让俄罗斯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布伦谢娃发球失误、徐云丽的探头和杨昊的拦网让中国队连得三分将比分追至15-16,杨昊连续两次发球得分和徐云丽的拦网让中国队以19-17反超。19平后两队进入僵持状态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周苏红的被拦使得两队战成23平,杨昊的被拦和帕新科娃发球连得两分让俄罗斯以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4平之后马霍诺的强攻和发球、阿库洛娃的反击连得三分让俄罗斯女排以7-4超出,梅尔库洛娃的快攻更是让本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依旧难有起色,杨昊后攻下网和法特耶娃的反击让俄罗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5。虽然布克雷耶娃的扣球失误一度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2-13,但是徐云丽的扣球失误和马霍诺的发球直接得分让俄罗斯女排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王一梅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她的打吊结合连得三分帮助中国队追至16平。虽然俄罗斯队凭借法特耶娃的出色表现再度以18-16超出,俄罗斯一直保持两分的领先优势,中国队始终将比分紧咬不放,徐云丽的拦网和反击连得两分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2平。虽然周苏红的发球失误、法特耶娃的强攻连得两分让俄罗斯以24-22超出,但是俄罗斯的失误还是让中国队追成24平。最终杨昊的发球得分和王一梅的反击让中国队连得两分以26-24艰难赢得胜利,从而以3-1力克俄罗斯女排。

  中国女排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是欧洲劲旅德国女排,能否轻松过关我们拭目以待。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