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为奥运会优选城市雕塑 公共艺术展开眼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7: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孙晓胜)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里将会摆放哪些雕塑作品?奥运村的报亭、指路牌、休闲椅、垃圾筒到底会长什么样?6日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开幕的“北京奥运公共艺术·环境设施暨城市雕塑方案展”让您大开眼界。

  记者从展览主办方之一的北京市规划委员会获悉,此次展览是“中国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环境设施暨城市雕塑设计方案”征集活动的成果展。

  据北京城市雕塑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于化云介绍,自2005年11月启动的征集活动受到业内积极响应。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700余个艺术院校和专业设计人员参加投稿。征集活动共收到环境设施方案2500余件,涉及三大类21项设施;城市雕塑方案包括“民族团结,和谐社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运冠军录”等主题纪念性雕塑和“雕塑梦想”创意方案2800余件,并收到41个国家及地区的500余件方案。

  于化云说:“此次展出的内容来自128个设计单位400余件立体方案和1500余件平面方案,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奥运场馆及其他环境公共艺术建设储备了雄厚资源。”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黄燕表示,环境设施和城市雕塑等公共艺术是最具视觉感染力的载体和表现形式。北京举办一届让世界难忘的奥运会,公共艺术的成功建设将为北京的未来留下一笔无形的艺术资产。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从6月6日一直持续到7月9日。作为公众参与公共艺术的互动展,向市民开放,免费参观。展览期间进行雕塑方案评选并广泛听取专家和公众的意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