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乒乓球队"回家"记 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宣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5:55 山西日报

  6月1日晚,从一辆停在武乡县宾馆前的车上走下一行人时,立刻有人认出,“这不是奥运冠军王励勤吗?”“这是奥运会双打亚军李静吧!”……

  正是他们。八一乒乓球队在主教练、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王涛率领下,踏上了这块他们朝思暮想的土地。

  “回家了”,是队员们的共同感受。王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武乡是革命老区,曾是八路军总司令部所在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长期战斗和生活,能把这里作为乒乓球赛主场,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真有回到家里的感觉。这位八一老国手动情地表示:现在带队员了,我首先应该教给大家怎样做人,应该让他们知道今天的日子是怎么来的,应该怎样珍惜打球的机会。

  历史的发展,武乡已产生沧桑之变,但唯一没有变化的是老区人民对子弟兵那份真挚的情感。早早就组织好了

啦啦队进行演练,比赛场馆安排得井井有条,各种服务周到细致。当然武乡人民也没有忘了为与八一队对阵的江苏无锡队加一把油,也同时为他们组织了啦啦队,老区人民的胸怀是宽阔的。

  心与心的交流最为珍贵。6月2日,两支乒球队伍走进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时,队员们通过参观实物,立刻被当年革命老区浴血奋战、勇于献身的精神所感动。王励勤的话代表了大家的心声:“先烈们勇于奉献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在赛场上克服困难,为祖国争光!永不言败!”随后,他带领队员们来到广场庄严宣誓:“我们要继承老八路光荣传统,弘扬太行精神,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为祖国争光……”铿锵的誓言响彻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回到“家”中的八一队在6月3日的精彩比赛中还真让乡亲们感到满意:李静在连失两局的情况下,临危不乱,毫不手软,越战越勇,连扳三局,反败为胜;王励勤更是将

乒乓球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到极致,让江苏好手陈玘和詹健连一局也没有拿到,一人就独得两分。还是武乡县县委书记阎建书为八一队来武乡的胜利总结得好:八一队回家,把那股顽强拼搏、不怕困难的精神带回来了,让我们又看到了当年的子弟兵;武乡继承和发扬这种顽强拼搏、不怕困难的精神,就能达到实现三晋强县的目标。

  本报记者 李春耕 本报通讯员 石永兵(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闫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