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尼羽球公开赛成功复仇 谢中博张亚雯混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4:28 新浪体育
印尼羽球公开赛成功复仇谢中博张亚雯混双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06年印尼羽毛球公开赛决赛全面打响,混双重新上演世锦赛决赛一幕,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挑战世锦赛冠军东道主搭档诺瓦/纳西尔。

  首局谢中博/张亚雯打得积极主动,利用谢中博的后场劈杀和张亚雯的网前细腻技术早早确定优势,5比1领先。诺瓦/纳西尔打得比较被动,谢中博/张亚雯主动得分连续得手,11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这是他们两人的主动得分已经拿了5分。诺瓦/纳西尔毕竟
经验丰富,很快稳住阵脚,加强放网,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追成12比14。

  在对手的压力下,谢中博失误增多,但张亚雯今天的发挥很稳定,防守没有破绽,封网也是让对手吃到苦头,中国组合依然17比15领先。不过谢中博挑后场、放网连续出现失误,双方站成17平。谢中博/张亚雯连续向诺瓦进攻得手,拿到关键两分。虽然张亚雯发高球出界,但纳西尔发球之后她立刻扑网得手,

中国队20比18拿到局点。张亚雯没能救起诺瓦的放网之后,诺瓦直接发球失误,谢中博/张亚雯21比19先拔头筹。

  第二局开始,谢中博正手扣杀先得一分,随后其连续劈杀令对手只有招架之功,维迪安托/纳西尔主动失误比较多,但是线路变化很丰富,这让中国选手不太适应,双方争夺得十分激烈,比分一直没有拉开,从3平一直到6平。战至7平,印尼组合连续出现失误,连送两分,但是谢中博/张亚雯没有趁机拉开比分,纳西尔的正手杀对角线令张亚雯很不适应,在本局比赛中已连吃几分,中国组合以11比9领先进入暂停。

  维迪安托/纳西尔打得也很稳健,利用对角线杀球和打追身球追平了比分,12平。而谢中博的进攻也加强了变化,打吊结合,寻找对方的空当,以14比12领先。但是经验老到的印尼组合很快迫使中国队出现失误,再度追平了比分。关键时刻,谢中博/张亚雯配合默契,战术运用十分合理,利用有威胁的发球寻找机会,连连得分,拿到五个赛点,最终中国选手以21比15拿下第二局,从而获得混双比赛的冠军,成功报了世锦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同时这也是谢中博/张亚雯在与对手三次交锋中首次获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