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乒超不惧世界杯冲击 想回家但不取决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38 沈阳晚报

  

501万,马琳以“天价”租至陕西男乒,不过,回到家乡沈阳,马琳昨天称得上是最大的赢家。不仅自己的单、双打都取得胜利,身兼教练的他更为陕西男乒战胜辽宁队,取得四连胜而欣喜。看来,501万压不倒这位沈阳小伙。赛后,面对家乡记者,以往言语不多的马琳唠出了心里话。“做教练有利有弊”

  由于刘国栋仍然在带领新加坡男队打比赛,马琳本场仍身兼两职。从这三轮指挥比
赛的情况来看,马琳的教练工作完成的有声有色。昨天的比赛,马琳同样对郝帅和高礼泽进行场外指导,他的暂停调整还真的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不过,赛后马琳对记者道出了实话,他说:“现在兼任教练,可以说是有利有弊。”

  马琳坦言,本赛季临时的教练工作是因为刘国栋带领新加坡比赛,经过了三轮联赛的洗礼,马琳有了更深的体会,“这场应该是我做临时教练的最后一场比赛,这种角色也是第一次尝试,现在看有利有弊。我通过教练的身份指导球员比赛,使自己的比赛更加清楚,能够针对场上的变化及时做出调整,这是有利的方面;弊的方面也很明显,毕竟我还是一名运动员,在指导队员的同时,还要为自己的比赛准备,这两者兼顾起来比较麻烦,不能全身心投入到一项中来,自己的比赛难免会因此受到些影响。”

  “乒超不惧

世界杯冲击”

  德国足球世界杯即将开始,国内外众多项目在此期间都进入了休息期,几乎所有赛事都已停止,但是乒超却是例外。面对世界杯会对乒超造成影响这一说法,马琳干脆地进行了反驳。

  马琳说:“我不认为,世界杯会影响到乒超,这毕竟是两个项目,比赛的性质、关注的人群都不一样。我认为,反正世界杯也没有中国队,大家不妨多关注一下乒超比赛。乒超的水平可绝对是世界一流的。”熟悉马琳的人都知道,马琳是国乒队内的足球迷,然而,世界杯将至,这位“超级球迷”可能没有时间去欣赏。作为

乒乓球运动员,马琳自然不想乒超受到影响,但是,作为球迷,马琳也有支持的球队。他笑着说:“我为荷兰足球队着迷!”“回沈感觉很亲切”

  作为地道的沈阳人,马琳来到沈阳打比赛也算是回到了主场。不过,昨天的赛场上,大部分球迷都在为辽宁队加油,只有零星“马琳,加油”的声音,就是这样,身为沈阳人的马琳已经很知足了。

  马琳开玩笑地说:“我还以为,来到沈阳与辽宁队比赛会有球迷哄我、骂我,很高兴,我没有听到这些。”玩笑过后,马琳深情地说:“沈阳球迷懂球、爱球、有立场,这就是他们的可爱之处。球迷看球首先还是要支持主队的,这很正常,我很高兴的是在我们陕西队打出精彩的球时观众也能给予掌声。”马琳表示,这次回沈阳虽说是参加乒超比赛,但是没有感觉到压力,感到的只有家乡的亲切。“想回家,但不取决于自己”

  马琳的母亲夏敬茹出现在昨天比赛的现场,看儿子打球是她最快乐的事情,可惜这样的机会并不多。夏敬茹感叹,“希望马琳能代表家乡球队来比赛。”

  对于母亲的希望,马琳叹了一口气说:“现在很多事情都很难说,不是自己愿意到哪个队伍就能去上的,还要看其他的一些因素。”说这番话时,马琳颇有一种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味道。之后,从小便在外训练比赛的马琳表示虽然常年在外比赛,但还是会经常与家人相聚的,“我一年能回沈阳很多次,和家人在一起对我来说很重要。虽然在外面的时间长一些,自己也在北京买了房子,但是我的家还是在沈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