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射击世界杯中国摘金获奥运席位 舒曼再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2006年射击世界杯米兰站结束了第四天的争夺,中国名将费逢吉和陈颖包揽了女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的金银牌,老将李对红获得该项目第24名;中国名将刘忠生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中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铜,并且获得了该项目的08年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他的队友张鹏辉和杨东明分获该项目的第7名和第44名;德国名将舒曼继德国站一举刷新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的世界纪录之后,此番又以总成绩787.7环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

  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预赛中,费逢吉打出了584环的成绩,以预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他的队友陈颖在预赛中打出了583环的成绩,以预赛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李对红预赛成绩为576环,排名预赛第24位,无缘晋级决赛;保加利亚选手波纳法以585环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名。

  在决赛中,费逢吉的表现极为出色,20枪均命中了10环之内,她决赛的最终成绩为209.4环,从而以总成绩793.4环夺得该项目的金牌;她的队友陈颖在决赛中的发挥同样非常出色,她决赛的最终成绩为206环,并以总成绩789环获得该项目的银牌;预赛排名第一的保加利亚选手波纳法尽管在决赛中也发挥不错,但同两位中国选手两名还是略逊一筹,最终她以总成绩787.3环获得该项目的铜牌;中国选手李对红最终获得了第24名。

  此外,由于中国队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上已拿满了08

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因此获得季军的加利亚选手波纳法顺理成章地拿到了女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08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保加利亚队在该项目上的08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也已满员。

  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预赛中,刘忠生打出了582环的成绩,以预赛第六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他的队友张鹏辉在预赛中打出了581环的成绩,名列预赛第7位,但由于男子25米手枪速射只取前六名晋级决赛,张鹏辉还是遗憾地被挡在了决赛之外;另一位中国选手杨东明预赛成绩为561环,排名预赛第44位,同样无缘决赛;德国名将舒曼预赛成绩为587,这一成绩距离世界纪录仅差两环,他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决赛中,刘忠生前两枪发挥得极为出色,均打出了决赛最高环数10.9环,但是他的良好状态未能继续下去,第五枪他只打出了8.7环,在倒数第二枪时,刘忠生一度跃居至第二位,然而,决赛的转折点正是出现在倒数第二枪上,刘忠生此轮打出了决赛个人最低环8.6环,被当时位居第三位的

乌克兰选手罗曼抓住机会一举超越,最终刘忠生以总成绩779.9环获得了铜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张鹏辉和杨东明分获该项目的第7名和第44名。

  预赛排名第一的德国名将舒曼在决赛中发挥得更为出色,他决赛的最终成绩为200.7环,是六位参加决赛选手中唯一突破200环大关的选手,最终舒曼以总成绩787.7环夺得金牌,这一成绩也打破了他前些日子在

德国站创造的786.4环的新世界纪录;预赛排名第二的乌克兰选手罗曼最终以总成绩780.2环获得银牌,这一成绩领先刘忠生0.3环。此外,由于舒曼和罗曼均已获得该项目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这样获得季军的刘忠生也获得了该项目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