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打比赛男排看热闹 周建安称女队整体强于男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我们对排球的热爱不逊于女排和广大球迷;我们也希望得到更多的鼓励和认可。”看过了中国女排的比赛,中国男排的队员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北航体育馆曾是中国男排参加世界男排联赛的主场,四国女排精英赛北京站中国女
排与荷兰队的比赛,是他们头一回以观众身份出现在这座球馆,“我们是来向中国女排学习取经的。”身穿整齐黄色T恤出现在看台上的男排小伙子们说。

  本周是中国男排的上量周,为了备战下周与澳大利亚男排的友谊赛,每天训练都超过8小时,下午的训练课从15点半到19点半才结束,“为了下半年的世锦赛、亚运会,为了亚洲冠军,从现在就要拼了。”新任副队长汤淼说。

  除了埋头苦练,男排也不忘向现成的榜样——中国

女排学习,因此在上量周里抽出一个晚上看球赛,对于大多数从未现场观看过
中国女排
比赛的年轻队员而言,不仅是放松,更是难得的学习机会。主攻手沈琼就在第二天的个人博客里写道“此次是带着向女排姑娘们虚心讨教的心情去的,毕竟从小就是看着老女排战美国斗古巴打日本长大的。”

  由于训练繁重,主教练周建安并未布置队员写看球心得,不过沈琼的博客说出了不少队员的心声:“我们男排在整体的串连方面和技战术应用上不如现女排,更与世界先进水平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同样男排比赛需要激情!需要斗志,这才是我们现在所要体现的亮剑精神。”

  新组建的中国男排似乎有了学习女排的优良传统——早在3月初刚上任时,主教练周建安就专程赶赴郴州观摩女排集训,不过本次现场看球可不是周建安的主意,“嘿嘿,是我建议周导去看球的,”汤淼带着调皮的笑透露,“我说希望趁机向女排学习,周导很爽快就同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