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王一梅独力难支 俄罗斯重扣发炮后来居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2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两连胜的中国女排迎来四国赛北京站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女排。北仑站奥运决赛的重演以中国女排3比0大胜告终,面对实力增强的俄罗斯女排,志在全胜夺冠的中国女排能否复制北仑站的胜利,就在此一举。

  双方前三局战成2比1,中国队领先。第四局宋妮娜发球首先为中国队得分,但是背水一战的俄罗斯队也不甘示弱,以强攻和拦网拿下两分。王一梅的发球威胁比较大,俄罗斯
队的一传被破坏,多次无功,李娟的四号位进攻得分。宋妮娜的二次攻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随后中国队组织进攻显得有些混乱,李娟的进攻出界,俄罗斯队追平了比分,5平。俄罗斯队的进攻出现了失误,中国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这一局双方仍然争夺得很激烈,但是俄罗斯队相对来说,失误比较多,浪费了很多机会。

中国队由王一梅重扣和宋妮娜的二次球得分,10比7,俄罗斯队叫了暂停。中国队的三人拦网没能阻挡住对方的重扣,俄罗斯队三人拦网再次缩小了比分差距。中国队由王一梅吊球、重扣连续得分,发球也迫使对方一传出现失误,中国的薛明等三人拦网得分。刘亚男替下薛明。李娟的进攻打手出界,中国队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俄罗斯队凭借高点进攻连得两分,比分再度迫近。此时李姗的拦网将对方的重扣拦在了界内,杨昊上场换下李姗。李娟四号位又一次拦网得分。俄罗斯队叫了暂停。中国队网口争夺失利,但是徐云丽和队友的拦网再得一分。楚金玲和薛明再度上场,但是楚金玲的发球出现失误,中国队领先四分。俄罗斯队打手出界追回一分,17比20,中国队叫了暂停。王一梅的扣球失误,俄罗斯队轻打再得一分,分差只剩一分,陈忠和又叫了暂停。但是一直表现出色的王一梅扣球再度被拦,双方战平。李姗替下杨昊,关键时刻,宋妮娜还是十分信任王一梅,频频给王一梅输送炮弹,王一梅也没有辜负队友,连续重扣得分。俄罗斯队也不甘落后,二号位也连续开炮22平。小将王一梅一个扣球出界后,随后在调整攻中得分,但是俄罗斯的重扣关键时刻得分,拿下局点,最终中国队三人拦网没能奏效,23比25,双方战平。(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