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王励勤横扫陈玘八一全胜 马琳赢两阵陕西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 乒超联赛男团第四轮今天下午结束了三场比赛,二支夺冠大热门陕西、八一队均击败各自对手,同以四连胜领跑群雄,山东鲁能凭借王皓和张继科的出色表现,赢得第三场胜利。

  辽宁锦州万通2-3陕西银河

  辽宁队在上轮爆冷负于浙江海宁鸿翔,本轮面对卫冕冠军陕西队,他们能再次“爆冷”,引起了乒乓迷们浓厚兴趣。雷振华与郝帅的对垒拉开了战幕,雷振华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很快以12-10、11-8连胜两局,在郝帅以11-9扳回一局后,雷振华立马以相同的比分还以颜色,为辽宁队首开记录。随后出场的周斌在同伴胜利的鼓舞下,与马琳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他两度领先,但又被老辣的马琳扳平,在决胜局中,马琳趁胜追击,以11-7拿下,帮助陕西队把大分扳平。

  马琳马不停蹄再次上场,他与高礼泽之间完美的配合让周斌/徐辉束手无策,尽管周斌/徐辉趁对手立足未稳之机打了个冷不防,以11-6获胜,但后三局成了马琳/高礼泽的表演赛,他们以11-8、11-8、11-6连胜三局,使陕西队在大分上以2-1反先。雷振华肩负着队员的重托再次出战,他以3-1力擒高礼泽,把双方拖入到同一起跑线上。戴罪立功的郝帅再度上场,他在2-0领先的优势下,打的有点“蔫”,被徐辉追成2-2,幸好郝帅在决胜局如梦初醒,与对手展开了以硬对硬的对攻,以11-8拿下比赛,陕西队如履薄冰地战胜辽宁队,继续保持不败。

  无锡江南电缆1-3八一工商银行

  八一队自从王励勤加盟后,立马变成超级球队,本轮他们遭遇主场作战的的无锡队,众将士只有一个心愿-拿下对手取得四连胜。首盘比赛在李静与单明杰之间展开,李静在前两局由于不适应对手的球路,被单明杰以11-5、11-6连下二城,这时李静反而打的更为耐心,他瞄准单明杰正手力量小的弱点,大胆地给他的正手位,以11-8、11-9、15-13艰难地连扳三局,为八一队开了好头。王励勤和陈玘的出场,引起了场边观众的“骚动”,不过陈玘在王励勤面前占不到丝毫便宜,王励勤牢牢地控制了比赛的局势,不到30分钟,王励勤便以11-8、11-5、11-8直落三局轻松取胜。

  0-2落后的局面激起了无锡队将士的斗志,詹健/单明杰在比赛中打的非常顽强,他们苦战五局,以3-2险胜,不过这已经是无锡队最后的挣扎,随着王励勤的再次披挂上阵,宣判了无锡队的“死刑”,他在与詹健的比赛中打的游刃有余,以11-7、11-5、11-6再次剃了对手一个“光头”,让对手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

  北京铜牛0-3山东

鲁能

  李廷佑缺席使小将张继科上升为二单,他在与削球手侯英超比赛中大战五个回会,前两局张继科以11-9、11-7轻松取胜,不过这时他打的缩手缩脚,被“大候”连扳两局,幸好张继科在决胜局中以12-10拿下比赛,为山东队赢得开门红。王皓如愿“捉”到马龙,他在比赛中打的相当自信,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马龙,战术上盯住马龙的反手,再从正手突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以13-11、11-5、11-7直落三局完胜马龙,为山东队再得一分。

  双打成了北京队反败为胜的关键之战,马龙/闫森在缺阵二场后再次配对,他们在2-0领先时,被配合渐入佳境的张继科/杨晓夫以11-9、12-10、11-9接近比分连胜三局,彻底宣告了北京队“死亡”。

  四川全兴1-3浙江海宁鸿翔

  韩国公开赛使四川队失去了柳承敏、朱世赫两名生力军,这支“多国部队”瞬间变成了“全华班”。浙江队的先锋李平一上来就给赵鹏一个下马威,以2-0领先,在赵鹏以11-9接近的比分扳回一局后,李平再也没给对手机会,以11-7取胜。但随后出场的蒋澎龙并没有趁机扩大战果,他以1-3不敌四川队主将王建军。好在他与谭瑞午一起打的赵鹏/陈宏宇毫无还手之力,以3-0轻取。王建军在以11-9先胜一局后,再也无力回天,以8-11、3-11、9-11负与浙江队新招入的谭瑞午,浙江队在客场获得第二场胜利。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