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收官之战中国举重选手戏剧性夺金 观众喜出望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六月三日电(柴燕菲)第三十二届男子、第十二届女子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今天进入最后一天,作为本次赛事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就是男子一百零五公斤以上级中,竟然出现戏剧性的一幕,中国选手刘国辉意外夺金,也令现场观众喜出望外。

  中国选手刘国辉参加的是上午进行的B组比赛,他的抓举、挺举成绩分别为一百七十公斤和两百二十五公斤,都名列B组第一。

  首先进行的抓举A组比赛高手众多,乌克兰选手索特斯科夫三次试举次次成功,最后成绩为一百八十六公斤,获得抓举金牌。伊朗选手阿里侯赛因和希腊选手帕帕格里蒂斯同以一百八十一公斤的分获银牌和铜牌,刘国辉最终排名抓举第六。

  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一幕,A组的成绩竟然与刘国辉B组比赛的成绩相差不少,表现最好的伊朗的阿里侯赛因首次试举重量仅为两百一十一公斤,随后他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两百一十五公斤,超过了波兰选手兰州夏克获得挺举银牌,在稳获总成绩金牌的情况下,他放弃了第三次试举的机会。他的放弃,将刘国辉推向了冠军宝座,同时刘国辉还凭借三百九十五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铜牌,总成绩银牌得主为

乌克兰选手施曼奇科。

  虽然获得了一枚金牌,但刘国辉对于自己的成绩并不很满意。他表示,如果参加A组比赛,成绩应该会更好。“不过这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对于参加今后的比赛非常有帮助。” 刘国辉腼腆地说。

  至此,举重

世青赛在中国杭州闭幕,
中国队
共获得十三枚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