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主帅手中唯一的王牌 第一高妹遗憾未能登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6: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俄罗斯女排又一次尝到了失败的滋味。12比25、16比25、27比25和18比25,在今天与荷兰女排的比赛中,俄罗斯女排只坚持了一局便全线崩溃,与昨天对阵古巴女排时的表现截然不同。“我们今天打得很不好,稳定性太差了。”俄罗斯女排主教练卡普拉拉赛后无奈地说。而在最后一局比赛中,他甚至少有地在场边大喊大叫,并不时回头捶打椅子。

  糟糕的表现使俄罗斯女排这批年轻队员在赛后都闷闷不乐,全队进行赛后的放松时都默不作声,队中的“高妹”、身高2.02米的梅尔库洛娃更是独自一人坐在场边的椅子上沉思。“我现在不想说什么。”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时,梅尔库洛娃委婉地拒绝,“你去采访别人吧。”说完便低下了头。过了几分钟,梅尔库洛娃才抬起头来,出神地望着面前进行放松的队友们。在全队随后和场馆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后,梅尔库洛娃便又坐回原位,望着空荡荡的球场发呆。

  “高妹”成主教练“王牌”

  应该说,俄罗斯

女排的输球是在情理之中的,毕竟这次来中国参加比赛的是一支“青年军”,队员大多都是20刚出头的小将。“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今天发挥得好,明天发挥得不好实属正常。”卡普拉拉赛后说。不过,在表现不稳定的俄罗斯女排中,梅尔库洛娃的表现却始终出色,而且她是卡帕拉拉手中唯一的“王牌”。

  梅尔库洛娃在俄罗斯女排中司职副攻,2.02米的身高让她在网前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除了拦网外,她在发球方面也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京站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无论是对阵古巴女排还是荷兰女排,她总能在关键时刻利用自己的发球破坏对方的一传甚至直接得分。虽然身材高大,但梅尔库洛娃的移动速度一点也不慢,身体的灵活性也不差,因此她经常能在网前的不同位置打出俄罗斯女排少有的快攻。

  不知道梅尔库洛娃的心情是否得到了调整,梅尔库洛娃突然对站在她身旁的记者开口了:“你想了解什么?”这有点出乎记者的意料,“我想简单地问你几个问题。”就这样,记者和梅尔库洛娃便开始了短暂的对话。“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她有些可惜地说,“由于每天的训练时间紧张,所以我还没有机会好好在北京逛逛,也还没去长城看看。”当听说古巴女排已经抽空去过长城后,梅尔库洛娃满脸遗憾,这时她才流露出小姑娘特有的神情。

  “高妹”期待参加世锦赛

  “你知道现在从中国媒体到

中国女排的教练组都很关注你吗?”记者的第一个问题让梅尔库洛娃很诧异,“是吗?为什么呢?”记者告诉她,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对俄罗斯女排有这样一位高大且身体条件出色的队员感到非常羡慕时,赛后一直没有笑容的梅尔库洛娃终于笑了,“可能因为我是队中身材最高球员吧,你们队中不是也有不少高个子吗?”她解释说,“其实在我们国内的超级联赛中,有很多身材高大的队员,我们俱乐部中就有一个比我还高的球员呢。”

  据梅尔库洛娃介绍,她在13岁开始练习排球,几年后便进入了地方队伍,目前效力于俄罗斯超级排球联赛的曙光俱乐部。据悉,共有12支队伍参加俄罗斯排球超级联赛,与梅尔库洛娃同在曙光俱乐部的还有与加莫娃同样著名的俄罗斯女排的主攻手萨弗拉诺娃。“不过,我们国内联赛的水平并不高,不像

意大利排球联赛,所以很多球员你们可能并不熟悉。”

  记得在北仑站比赛时,卡普拉拉曾表示,他将会从参加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的这支俄罗斯女排中选6~7名队员进入今年女排世锦赛的大名单。对此,梅尔库洛娃认为,“挑选谁去比赛是主教练的事,我们作为球员能做的就是训练好和打好比赛,不过我确实期待自己能去参加世锦赛。”俄罗斯女排的队长布伦谢娃在谈到梅尔库洛娃时也给予了她很高的评价,“她确实打得很好,是一名有天分的球员。”在被问及有关世锦赛人选是否确定时,卡普拉拉表示,“现在还不能作出决定,大概要在7月份以后才能决定参赛名单”。不过,卡普拉拉在评价梅尔库洛娃时强调,“她是一名很有前途的球员,她去年就是作为主力参加欧锦赛的,我想她在世锦赛上会有更好的表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